余甘雨(BBA 1981):在加拿大伦敦找回生活节奏

姓名 余甘雨
课程 BBA 1981
现居地 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
现职 兵咸永道(PwC)前任高级专员

 

Q1. 请简单描述你现时的工作。

我在罗兵咸永道(PwC)的金融犯罪部门工作,专门打击洗黑钱活动(AML)。由於近年西方国家收紧了相关政策,打击洗黑钱工作的需求越来越大,我的职责是确保银行客户的帐目符合政府的监管要求。

 

Q2. 请用三个词语形容你在加拿大伦敦市的生活。

伦敦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到处都是绿化和休憩空间,而且机遇处处。这里的树木茂密繁多,因而得到”森林城市”的雅号,四周生机勃勃的绿化空间给予我们一个愉悦的生活环境。与多伦多这些满目高楼的大城市相比,伦敦的生活节奏较慢,但亦正因为毗邻大城市(离多伦多只有2个小时车程),因此亦有不少工作机会和商机涌入。

 

Q3. 你认为哪个行业在加拿大有较大商业潜力?为什麽?

建筑行业。

近年移民到加拿大的人数不断上升,他们都希望在这里定居,因此房屋的需求大幅提升,促使从业者都加紧步伐,满足市场的需要。

 

Q4. 在中大商学院的学习历程中,你最怀念的是什麽?

我怀念和朋友们在校园里度过的时光,简单如一起在饭堂里吃饭(虽然那时饭堂的选择不多),这麽多年後仍然是十分珍贵的回忆。

余甘雨是中文大学商学院的环球校友大使,如你同样身处香港以外地区,欢迎了解此计划,与所在地的环球校友大使联系,与我们一起建立更紧密校友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