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健恒(OneMBA 2014):越南在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中强势崛起

姓名 周健恒
课程 OneMBA 2014
现居地 越南胡志明市
现职 Kim Long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Corporation行政总裁

 

Q1. 请简单描述你现时的工作。

我在一家环保企业就任行政总裁,负责监督整体业务营运。

 

Q2. 你会如何形容越南?

我在越南工作了 22 年,这是一片充满机遇的土地,尤其是近年的中美贸易战,为越南创造了更大的出口需求。越南有非常独特的文化,外国人初来乍到,可能会感觉难以融入,但同时它也是一个宜居地,因为这里的生活成本低,而且社会结构与中国相似。

 

Q3. 你认为哪个行业在越南有较大商业潜力?为什麽?

我在很多领域都看到了巨大的潜力。一级产业(Primary industries)如农业丶渔业等一直是越南的支柱行业,而它们的增长仍然活跃。越南近年签署了多项自由贸易协定,靠着自身优越地理位置,以及因地缘政治衍生的庞大出口需求,物流丶贸易和工业生产等行业都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Q4. 在中大商学院的学习历程中,你最享受的是什麽?

我在 OneMBA 班上收获毕生的友谊,从那时起,这些人际网络就成为我宝贵的资源。


周健恒(上:右一)在中大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


海外旅行回忆满满


周健恒(右一)在班级活动中与同学一起穿上越南传统服饰


周健恒(左)和黄国财(MBA 2011)是中文大学商学院的越南校友大使,如你同样身处香港以外地区,欢迎了解此计划,与所在地的环球校友大使联系,与我们一起建立更紧密校友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