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莉(MBA 2009):德国科研成果转化率高 驱动发展具全球影响力的应用场景

姓名 李莉
课程 MBA 2009
现居地 德国柏林
现职 拜耳制药环球医疗总监

 

Q1. 请简单描述你现时的工作。

我负责领导和执行公司在血栓治疗领域的全球医疗策略,建立有效的沟通模式和医学教育计划,同时透过与医学会丶专业医疗保健专才和医学期刊合作,了解和处理从业员面对的困难,提升护理质素。

 

Q2. 你会怎样形容柏林这个城市?

绿意盎然丶充满创意和共融。

柏林是欧洲其中一个最多绿化空间的城市,城内的庭园丶公园和林区绿树成荫。此外,人们都很具创意,喜欢尝试新事物,并从反覆的实验中吸收经验和知识。这里的课程包罗万有,到处开满了形形式式的小生意。这样充满活力和多元的环境,让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对这个城市很有归属感。

 

Q3. 你认为哪个行业在德国最具商业潜力?为什麽?

德国擅於将科研成果转化在市场应用,其中在化学生产工业和工程等范畴的成功经验更是不少。随着科研发展持续,德国本地必定能缔造更多创新的解决方案,在全球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Q4. 你在中大商学院就读期间最享受的时刻是什麽?

我和同学们在读书时曾组队参与不同的创业比赛,齐心协力钻研商业案例,很幸运能够得到其他师兄师姐的支持,从他们分享的经验中,我们都获益良多。

 

李莉是商学院环球校友大使的德国代表之一,如你现在身处海外,欢迎浏览此计划的资讯,并与所在的环球校友大使联络,与我们携手维系更紧密的校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