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永康 (IBBA 2012):波动环境造就中亚和中东实现去中心化金融

姓名 蒋永康
课程 IBBA 2012
现居地 哈萨克斯坦/土耳其
现职 KT 资本集团合夥人

 

Q1. 请简单描述你现时的工作。

我主要负责物色中亚及中东地区具潜力的投资机会,特别在哈萨克斯坦丶土耳其和阿联酋。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这些地区工作,也会不时往返香港。

 

Q2. 请用三个词语形容你在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的生活。

机遇无限丶灵活变通丶安居乐业。

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的发展程度虽不及香港成熟,但也意味着这里迸发无限的潜能和机遇。

我在这两个地方认识的合作夥伴和朋友都非常懂得灵活变通丶善於交际。这种社交氛围让我建立了许多深厚的关系。同时与香港相比,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的生活成本较低,人们在这里可以享受更高质素的生活。

 

Q3. 你认为哪个行业在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有较大商业潜力?为什麽?

去中心化金融(DeFi)。

中亚和中东地区国家的市场波动性很大,但正因如此,人们更容易接受以加密货币作为替代交易媒介,这也为开放式金融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Q4. 在中大商学院的学习历程中,你最享受的是什麽?

我最难忘的是有机会学习和探索商科以外的知识,例如修读哲学课程,与志趣相投的同学探讨问题,互相启发。

 

蒋永康是中文大学商学院的环球校友大使,如你同样身处香港以外地区,欢迎了解此计划,与所在地的环球校友大使联系,与我们一起建立更紧密校友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