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ian Nguyen (MSc in ITM 2020) 看见人工智能、商业智能及区块链于德国的巨大潜力

姓名     Fabian Nguyen
修读课程     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 (2020)
国籍     德国
居住地     法兰克福
现职工作     IT实习生 (KfW(德国发展银行))

 

Q1. 请以三个词语形容你的现居地。

国际性、充满刺激、能自行调整。

德国法兰克福是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拥有无数国际企业及机构,不少来自欧洲或世界各地的人都在这里生活。由于法兰克福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邻近其他国家的边境、森林、山和湖,在这里的生活十分刺激有趣。同时,每个人都能按照个人需求自行调整在这里的生活方式。

Q2. 回首你在中文大学商学院学习的日子,有哪件事情是你最为挂念的呢?

对于在中文大学商学院学习的时光,我最为挂念的是那些令人难以忘怀的小组专题报告。在小组里,我们能够一起脑力震荡、集思广益,不受教授给予的指示所限制,想出许多不同想法与概念。我非常期待能再次跟同学见面,一同改进之前的那些想法,说不定还可以一起创业。

Q3. 在商学院的求学经历如何对你的人生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在欧洲出生,再搬到香港,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学习让我能够认识不同的文化和环境,还能结交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是个良好的经验。在中大商学院学习的时光对我来说非常难忘,我相信这段经历亦能助我以更广阔的眼界看待世界。

 

Q4. 你认为你的国家里哪个行业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为什么?

我认为一些新兴技术在德国拥有很大的商业潜力,例如:人工智能、商业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及区块链(blockchain)。

德国拥有来自全球的参与者,亦有不少隐形冠军(hidden champions),其中很多都专注于制造业。随着新兴科技的发展,将会出现不少新的商机;加上德国的优良经济环境,我相信新兴技术将会拥有庞大的商业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