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雪萍(工商管理学士 2009):母校美好回忆 燃点会计热诚

名字 黄雪萍
就读课程 工商管理学士 (2009)
出生地 马来西亚
目前身在地 马来西亚梳邦再也
目前职业 双威大学(吉隆坡)高级行政主管(金融)

 

Q1. 请简单描述您现时的工作。

我负责分析会计财务报表中的损益表,以及准备预算财务报表。主要工作都是围绕会计。

 

Q2. 请用三个词形容自己在现居地的生活,并分别简要描述。

温暖 – 马来西亚的四季并不分明,基本上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炎热和潮湿的。

友好 – 马来西亚人都十分友好。如果你在马来西亚迷路丶又或者想知道哪里可以买到特定的货物,马来西亚人都十分愿意帮忙。

多元 – 马来西亚亦是一个多元的城市。在这里,你会听到各种不同的语言,当中包括马来语丶英文和各式各样的中文方言。

 

Q3. 您认为於您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原因是什麽?

电子支付 – 马来西亚在两年前开始使用电子支付。随着网上购物日渐普遍,电子支付平台网站亦日益增加。

我认为零售业,特别是杂货店及小店,将电子钱包纳入其支付系统後,必定能从中受惠。在电子钱包出现前,顾客的支付方式只限於现金和信用卡,而非餐厅类的食品摊贩或卖家通常只能接受现金支付。不过,在电子钱包出现後,卖家便可以手机收取款项。从会计的角度而言,非现金交易更便利於盘点计算。

 

Q4. 在中大商学院学习期间,哪件事情是您最为想念丶甚至想再经历一次的呢?

我想念在中大的学生时代,到不同大楼上课丶追着校巴跑的日子。我亦十分怀念自己初到中大时,范健强教授热情招待我们一众国际学生丶与我们共进午餐的时光。


黄雪萍在中大校园内的美好回忆(她为第一张照片中的白衣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