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商学院启蒙的地产界创业家 – Manuel Valencia (MBA 2019)

姓名     Manuel Valencia
修读课程     工商管理硕士 (2019)
国籍     西班牙
居住地     马德里
现职工作     西班牙地产发展公司 Addax Developments 共同创办人

 

Q1. 请以三个词语形容你的现居地。

充满机遇、有挑战性和舒适。

西班牙的各行各业都有许多尚未开发的机遇,独具慧眼的人就能发现此地隐藏的各式宝贵机遇。现今的西班牙与世界各地情况都一样,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紧急状况而变得充满挑战,不过我非常肯定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摆脱负担。这个国家跟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有着舒适的生活环境,但在气候和食物方面都更为占优,亦拥有丰富多彩的历史。

 

Q2. 回首你在中文大学商学院学习的日子,有哪件事情是你最为挂念的呢?

我真的很想念校园里生气勃勃的环境,我猜这跟中文大学在香港里的地理位置有关。我也非常想念大珠江三角洲的活力,以及生活节奏快速的世界。我毕业之后曾经有回来过香港;而为了好好感受香港的这些独特之处,我今后也会再次回来的!

 

Q3. 在商学院的求学经历如何对你的人生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我在中文大学里学到了要跳脱既定的思维框架,并学会审视新的机遇。中文大学推动了我成为一个企业家!

 

Q4. 你认为你的国家里哪个行业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为什么?

我认为老人护理行业非常有潜力。由于不少北欧人在退休之后都会来到西班牙,所以我国对老人护理相关行业的服务一直都有所需求。同时,西班牙也是全欧洲第二大的汽车生产国,紧随在德国之后;因此汽车制造业也总是拥有无限机遇。不过我认为拥有最大潜力的行业,还是我作为企业家所属的房地产及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