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遍神州 朱蔚超(金融学理学硕士 2017)倾情体验大湾区创新魅力

一直以来,”创新”都是大湾区发展的推动力之一。现任松柏投资商务拓展经理的朱蔚超(金融学理学硕士 2017)则相信”创新”不单是停留於字面的标签,更代表活生生的机遇与可能。身肩大湾区牙科业务开发和投资的重任,朱蔚超数年来时常奔走在接洽厂家和经销商的一线,在他眼中,”大湾区商人敢想,敢做,看得到未来,抓得住趋势”,而这正是大湾区”风景独好”和建设的重要引擎。

 

自我增值 开拓新视野

言及自己,朱蔚超笑指自幼性格就比较”跳脱” — 高中自学编程,大学主修翻译,毕业後追随潮流,投身金融行业。转行後他遇到职业技能的瓶颈,为了补足自己的知识,决定重返校园,奔赴大湾区,选择在中大商学院金融学系继续充电。

他形容自己的求学经历非常充实,不但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窗好友,时至今日仍联络紧密,更是进一步塑造了他开阔的视野和开放的观念。”跟来自天南海北丶各行各业的资深导师与同学交流,让我在对待新鲜事物上有了不一样的心态。”他坦言,一开始接手商务拓展业务时,与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的确是不小的挑战,但恰恰是在中大获得的包容开放的心态激励他跳出舒适圈,并从他人眼中看到了不一样的大湾区。

 

Mark shares an entrepreneurial spirit and devotes earnestly in very chapter of his life.朱蔚超敢拼敢闯,抒写人生每个篇章。

 

创新实干 领略湾区智慧

在与各级厂商长期接触的过程中,朱蔚超不仅练就了一身商业沟通技能, 更发掘到大湾区的闪光之处。他意识到大湾区的创新精神不仅仅属於前端研发的成果,更是已经深刻在全民的投资和生活理念当中。正如他所说:”谈及创新这个话题,你永远都跳不出深圳和大湾区。”

朱蔚超认为,在所属的医疗领域,数码化已成为势不可挡的行业趋势。比如口腔扫描仪等相关数码产品已经面世。而论到创新技术的接受程度,大湾区的医疗机构较其他发达地区更为开放。他举例,”大湾区的诊所可能在购买新设备时并不完全了解其使用,但是仍然敢於出资购入,然後悉心研究。”大湾区这种敢拼敢闯的营商风格,加之粤港澳三地人员技术随之紧密的互通互补,都让他对行业的创新前景充满信心。”作为牙科领域的兵家必争之地,我们期待有朝一日大湾区在科技应用方面远远领先于其他地区。”

 

敢想敢做 实现创新梦

随着朱蔚超对大湾区的了解日益加深,他与这片土地也愈发难舍难分。自他看来,大湾区不仅以创新为本,而且每个城市也各具特色 — “来了就是深圳人”、羊城的广式传统、潮汕的重商精神⋯⋯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上,朱蔚超已逐渐地契合并适应了这种兼收并畜的文化环境。”我选择定居深圳,也是相信它在其中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始终保持这种海纳百川的文化精神,跟其他城市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大湾区敢打敢拼的文化氛围浸润下,朱蔚超也积极投身创新与创业的大潮。他分享到:”松柏投资平台从零到一的搭建就如同我自己的创业历程,一路走来,我既感受到创业的激情,又触摸到创新的成果。”对未来的展望与规划,他亦不打算为自己设限,并希望可以探索多种可能性,在大湾区成就一番属於自己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