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ls-Eric Wijkstroem (MBA 2010):瑞士工业4.0商机无限

姓名 Nils-Eric Wijkstroem
课程 MBA 2010
现居地 瑞士沙夫豪森
现职 Henkel欧洲区产品系统经理

 

Q1. 请简单描述你现时的工作。

我负责监管公司的全球营运开支,改善营运效率和效益,从而精简管理模式,推动卓越表现。

 

Q2. 请用三个词语形容自己在瑞士沙夫豪森的生活。

具备环球视野与本土特色丶怡然自得丶充满惊喜。

我经常周游列国,但每当留在瑞士时,总是喜欢浸淫在本地文化中。沙夫豪森是别具魅力的小城,毗邻金融重镇苏黎世,自然景色得天独厚,包括瑞士着名地标兼观光胜地莱茵瀑布。我亦喜欢摄影丶踏单车及与好友烧烤,享受写意生活。

 

Q3. 你认为哪个行业在瑞士有较大商业潜力?为什麽?

工业4.0及人工智能。

瑞士坐拥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知名顶尖学府,汇聚国际人才,而且薪酬福利优厚丶政局稳定,吸引海外精英驻留,是初创公司大展拳脚的理想之地。ABB等工业4.0巨擘及创新企业早已纷纷落户,相信科技相关企业定必蓬勃发展。

 

Q4. 在中大商学院的学习历程中,有哪件事情是你最想再经历一次的呢?

中大MBA课程的同学来自世界各地,能与背景各异的优秀人才一起学习实在是一大乐事。我期待未来能踏遍四海,与各位新知旧雨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