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会计系校友投身融合教育 燃点教育机会平等的希望

香港中文大学会计系吴伟仪校友在学习期间曾到会计师行实习,却发现自己对这份工作兴味索然。中大商学院举办的「青年经济学人计划」恰好出现,让她重新规划未来。参加计划的同学需要结伴带领一群弱势学生,帮助他们掌握经济科的应试技巧,更要鼓励这群被边缘化的同学重拾自信。藉此机会,吴校友发掘到自己对教学工作的热忱和一颗乐于帮助弱势社群的心。因此,吴校友毅然放弃在会计业发展,投身于手语教学,现时在「手语双语共融计划」的唯一伙伴中学担任高中经济老师。这个大胆的抉择全凭一个信念在背后支撑—她要贡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让听障学生 -「聋生」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

吴校友除了在建设聋健共融的校园上不遗余力,更积极关注聋生学习资源不足的问题。她在去年获得母校资助,推出「手说经济」计划,制作了一系列有手语翻译和字幕的香港文凭试经济科影片,并上传至YouTube平台,为聋生增加手语资源以应付公开试。

中大商学院提供各种机会,鼓励同学发掘自己身上无穷无尽的可能性,实现理想,一如当年的会计系同学能成为现在手语教学的拓荒者,传承知识,回馈社会。若想更了解吴校友投身手语教学的心路历程,请点击此处浏览Business Education for Social Good (BESGO)网站阅读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