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校友越过海峡拥抱多彩文化

名字 王奕钧 (David)
就读课程 工商管理硕士 (2020)
出生地 台湾
目前身在地 上海
目前职业 亚马逊公司策略客户经理

 

Q1. 请形容你于现在居住的地区(国家/城市)里的生活。

在上海生活的每一天都熟悉又不失新鲜感。台北、香港和上海三地的文化非常相似,但在生活方式上又各有独特之处。我能迅速适应上海的生活,享受文化差异带来的新鲜感,全赖我在中大学习、实习和生活的经验,以及同学的帮助。

 

Q2. 回首你在中文大学商学院学习的日子,有没有哪件事情是你最为挂念的呢?

我最想念中大的校园生活。六年的工作生活令我非常珍惜失而复得的校园生活,但我不想为此放慢我的步伐。因此,我热爱体验中环市区教学中心里紧张规律的学习环境,也愿意放松下来,沉醉在沙田校园宁静的美景中。

 

Q3. 在中文大学商学院里,你学到了什么对你生命有莫大影响的事情?

我在中大商学院最重要的一课是如何规划和管理时间。在短短的一年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中,我需要实习、参加各种交流活动和讲座、上课和学习。我对金融知识较薄弱,要在陌生的领域里摸索实属举步维艰。我在中大最大的收获,是学习到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最大的收益,同时不忘与同学发展深厚的友谊,平衡各方面的发展

 

Q4. 你认为你居住的地区(国家/城市)里,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

如果未来的教学和文化产业能结合在线线下的平台同时发展,将会有强大的商业潜力。电子商务和电子游戏行业得益于数码技术的蓬勃发展,日渐成熟,所以我们应该期待下一个趋势是把丰富的教学资源转移至虚拟和现实结合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