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校友于创业精神和可持续发展思想方面备受启发

名字 Rohit Jha Tejas Raval
就读课程 工商管理硕士 (2018) 工商管理硕士(两年/全日制) (2018)
国籍 印度 印度
目前身在地 新德里 香港
目前职业 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Vikings Career Strategists 合伙人(私募股权投资), Mordril Investments Limited

 

Q1. 请以三个词语形容你于现在居住的地区(国家/城市)里的生活。

Rohit: 文化丰富、步调快及机遇繁多。新德里作为印度首都,以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及良好政治体制而闻名,众所周知亦能为年轻人提供无数机遇。在资讯科技、金融和公共部门等行业里,新德里都能提供最优良的机遇。

Tejas: 不断变化、国际化及复原力强。香港是个东西及新旧文化交汇的城市,摩天大楼耸立于乡村街道,山间小道的尽头就是大海。这里是一个通过人际网络创建了无数工作机遇的国际金融枢纽;香港人及香港商业一直都拥有极强的复原力,带着要继续成长的强烈决心克服了无数巨大危机。

Q2. 回首你在中文大学商学院学习的日子,有没有哪件事情是你最为挂念的呢?

Rohit: 我有很多想念的事情,例如待在研究生宿舍(PGH)和图书馆里的时光,跟各种各样的人一起参与学习小组,做运动以及商学院大楼咖啡店卖的咖啡。

Tejas: 在学院宿舍的公共休息室跟同级同学一起进行有关不同话题的即兴脑力激荡(brainstorm)聚会,不用过分担心时间和日程表的时光。我真希望能再一次体验那些聚会!

Q3. 在中文大学商学院里,你学到了什么对你生命有莫大影响的事情?

Rohit: 我在商学院里的经历非常难忘。中文大学为我的企业精神注入能量,是现在我成为企业家的原因之一。商学院提供了恰到好处的课程,让我与各种各样的人互动,建立香港的人际网络,并让我参与实际项目(live projects)与实地考察。这些都协助我装备自己,以企业家的思维模式思考,并作为商业领袖继续进化。

Tejas: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通过其课程及香港中文大学可持续发展会议(CUHK Sustainability Conference),强调要建设可持续性企业。我的职业使我对影响力投资(impact investment)和公益创投(Venture Philanthropy)变得很感兴趣;不管是在个人还是职业方面,我都希望于这两个范畴投放更多时间。

Q4. 你认为你的国家里,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

Rohit: 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年轻的劳动人口及13亿人口的庞大市场,是个有无数机遇的国家。现在于印度里发展蓬勃的关键部门是技术学(technology)和教学科技(ed-tech);而医疗保健、基础建设及制造业等行业亦极有潜力。

Tejas: 金融科技(Fintech)。我个人认为香港拥有足够的人材、资本及多样性,足以被誉为「东方矽谷(Silicon Valley)」。企业家透过于香港设立企业,得以利用这些资源弥补并收窄基础设施领域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