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kata Ramachander Poodipeddi(MBA 2015): 印度吸引外资持续流入

姓名 Venkata Ramachander Poodipeddi
课程 MBA 2015
现居地 印度海得拉巴
现职 印度政府部门总经理

 

Q1. 请简单描述你现时的工作。

我负责协助印度政府推动“印度制造”(Made in India)的营商政策,吸引外商投资印度的半导体和电子系统设计及制造(ESDM)工业。同时,我亦与高等教育和学术界保持紧密联系,为国家建立积极友好的国际关系,促进在外印度人之间的社群建立。

 

Q2. 你会怎样形容海得拉巴这个城市?

雄心壮志丶友好和科技导向。

海得拉巴是亚洲发展得最迅速的城市之一,友善的营商环境,吸引不少迁移到印度的国外科创公司选择在此设立总部;半导体丶金融科技丶教育企业以至全球巨头都在此扎根,造就出高度多样化的科技商业格局。

 

Q3. 你认为哪个行业在印度有较大商业潜力?为什麽?

不少行业在印度都颇具潜力。这里的科技行业发展蓬勃,其中电子和半导体工业拥有相当充裕的扩展空间。此外,印度的制造业受惠於“中国加一”政策,相信新机遇和资金都会因而涌现。印度的高等教育系统位列世界第三,除了坐拥一批全球知名的大学外,愈来愈多在地大学亦广泛被世界认可,相信印度会继续巩固其作为国际教育中心的定位。

 

Q4. 你在中大商学院就读期间最享受的时刻是什麽?

中大优美怡人的校园风景总能令我感到心旷神怡,我亦享受与学识渊博而且能够启发我的商学院教授交流。能够成为中大商学院校友网络的一员,我感到十分骄傲。

 

Venkata 是商学院环球校友大使的印度代表之一,如你现在身处附近地区,欢迎与他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