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suke Horio (MBA 2019) 于灵活多变的上海发现各种新机遇

姓名     Yusuke Horio
修读课程     工商管理硕士 (2019)
国籍     日本
居住地     上海
现职工作     企业发展经理 (Eisai)

 

Q1. 请以三个词语形容你的现居地。

探索、发展迅速、灵活性。

除了我的祖国以外,我的第一份全职工作就是在中国找到的。上海这个城市的日常生活总是充满各种新发现,让我对其不断发展的规模及急速增长的经济赞叹不已。由于中国的发展实在非常急速,这里还有许多发展空间能让我们加以利用。

Q2. 回首你在中文大学商学院学习的日子,有哪件事情是你最为挂念的呢?

我会想要在日常上课或团队合作里主动地参与讨论。在我当时为学生生活分的优次排序里,这并没有被我看得很重要。

Q3. 在商学院的求学经历如何对你的人生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对未来职业的价值观。透过广泛地与来自不同国家、文法与职业背景且极有才华的人士合作,向着共同目标进发,让我理解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价值观,特别是在职业规划方面。这让我明白到,我们无需像我之前那样,总是执着于符合定型观念(stereotypical)的职业发展。

Q4. 你认为中国哪个行业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为什么?

医疗保健×IT(信息技术)。随着人们收入上升、社会高龄化以及群众价值观改变,大众的保健意识正在大幅提升。 IT技术创新将会为现代预防、诊断以及治疗疾病带来重大影响。这亦可以成为现今挑战里的一个机遇,解决低收入病人的市场准入及医疗保健的地区性差异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