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系列: 稳定币的发展及监管趋势

本世纪以来我们一直经历不同的科技变革,近年金融科技不单是热门的话题,更是在生活上经常接触的技术。

稳定币是加密货币的其中一种类型,其价值是与被抵押资产价值直接连动,因此被视为币值较稳定的种类。然而,今年加密货币LUNA暴跌拖累稳定币UST下跌,令市场质疑稳定币是否真的稳定。在市场的疑虑之下,全球不少监管部门亦更加关注稳定币。稳定币是否真的稳定?未来又有甚麽发展及监管趋势?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与香港金融科技行业协会合办金融科技讲系列,并荣幸地邀请到香港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陈家豪先生为主讲嘉宾,分享他对稳定币的看法。

陈家豪先生於巴伐利亚银行工作超过16年後,在多间科技公司担任首席营运官及资讯总监,并且创立多间公司。现时他是恒信专业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同时是云端与流动运算专业人士协会的创会主席,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客座教授及香港理工大学客座讲师。另外,他为多个创业培育计划包括香港科学园担任导师。

陈家豪先生在金融科技的专业及经验,对稳定币有深入而独到的见解。座位有限,万勿错失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