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校友研发手机程式培养儿童理财习惯 获2019 IFTA金融科技成就大奖

Mellow App Limited 创办人冼璞镛校友(BBA 2016)屡创佳绩,继入选本年度《福布斯》亚洲年轻领袖榜,他更勇夺「2019IFTA金融科技成就大奖」年度杰出金融科技师年度明日之星卓越奖。 IFTA设立该奖项以表扬35岁或以下,为金融科技行业做出了重大贡献的杰出年轻专业人士,鼓励这些未来之星能继续在这领域开拓新道路。

 

 

冼校友和陈枳桥校友(BBA 2018)意识到本地现时的家庭教育方式普遍忽略了理财教育这一环,导致孩子对金钱概念模糊,无法从小培养健康的储蓄和消费习惯,成年后入不敷支是常态,更甚者会债台高筑。两位校友于是共同创办了本港首个结合教育和实践的儿童理财应用程式Mellow,希望能推广理财教育,向孩子灌输正确的理财观念。 Mellow欢迎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在理财教育中。它会根据孩子的年龄,为家长提供合适的任务建议和专业的理财知识,辅助家长设计和发布任务给孩子,让孩子能体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孩子获取报酬后,家长可以随时查阅孩子的消费记录,观察他们的消费模式,再适时加以矫正。 Mellow更鼓励孩子订立储蓄目标,学会「延迟享乐」和自制,培养他们有目标性和规律性的储蓄习惯。

 

 

从19年3月推出本地市场至今,Mellow已累积逾5,000个家庭的登记用户,与超过50间机构成为合作伙伴,未来更有望进驻校园和开拓海外市场。若想更了解冼校友和陈校友的创业历程,请参阅《中大校友》季刊第一百零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