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齐聚首个行业午宴 建立网络交流洞见

首个中大商学院校友行业午餐会已於9月17日在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圆满举行,广获好评。是次活动是中大商学院校友办公室自疫情以来,首次复办的实体交流活动,目的是为校友提供一个以产业为基础的平台,建立更紧密的网络丶交流行业见解和知识理念,进而探索合作机会。午餐会以金融科技为主题,反应热烈,有近70位校友和现届学生到场参与,共进午宴的同时,交流行业心得。

一场富有启发性的讨论为当日活动揭开序幕。校友办公室邀请到两位业内的佼佼者李凯翔(EMBA 2015)及安宇昭 (EMBA 2009)分享洞见,并由中大商学院助理院长(对外事务)及金融学专业应用副教授赵善铭担任主持,探讨”非同质化代币(NFTs)丶央行数位货币(CBDCs)及稳定币(Stablecoins)等数位资产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经济”。李凯翔是Algorand Foundation行政总裁,现正带领他的团队管理区块链系统,并积极投入支持初创企业,安宇昭则拥有17年的数位媒体经验,并创办了媒体公司NDN Group (HK) Limited。他们𣈱谈了很多关於数位资产在现时经济环境下的定位和机遇,为这个校友聚会展开讨论的契机。

 

(From far left) Andy, Sean and Prof. Chew (right) shared their thoughts in the mini panel discussion
在讨论会中,(左起)校友安宇昭丶李凯翔以及主持赵善铭教授分享洞见

 

他们都认为资产数位化将逐渐成为主流,李凯翔表示:”随着香港丶新加坡丶美国等地的金融监管者开始留意区块链系统的发展,正正表明区块链技术渐上轨道,这个亦是我乐见的健康发展。”

就新兴的NFTs投资,安宇昭亦谈及有关的风险:”NFTs市场目前亦是相对高风险的,因为当中有’矿工’,亦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故此我们未必能够掌握真正的价值。这个市场仍需要多点时间,一步步趋向成熟和商业化。”

最後,讨论会在雷动的掌声之中结束,来宾的热烈反应和踊跃提问都令这场短暂的讨论会生色不少,带动起现场的讨论气氛。在为两位嘉宾致送纪念品後,午宴亦正式开始,在一片和乐融洽的氛围下,众人都在这次难得的实体活动中,彼此相交了解,欢度难忘时光。

活动结束後,参与的校友更组成了一个即时通讯群组,让他们能够持续互动,并建立起长远合作的可能性,这场午宴带来的机遇确实令人翘首以待。

 

This face-to-face networking occasion allows alumni to gather and exchange thoughts over a causal vibe
实体交流活动让校友们得以相聚联谊,交流卓见

Alumni getting to know each other over lunch
校友们在讨论会後共进午餐,彼此相交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