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抗疫募捐行动」 救助本港弱势社群

义工在南昌社区中心向居民派发卫生口罩和御寒衣物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疫情迅速扩散令人们日益恐慌。若要阻止疫情发展,无论留在家中抑或出外工作,每个人都可以尽一分力保护社会。

当你为家人张罗防疫用品时,有否想过基层家庭和抵抗力弱的长者根本无力负担?有基层家庭的父亲别无选择,只能重用女儿的卫生口罩;也有家庭只剩下几个可重复使用的口罩,而疫症在社区传播已迫在眉睫。

中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校友会,联同「跑去你屋企」和创意创业会,近日携手合办「同舟共济抗疫募捐行动」,呼吁各界一同造福社会。到目前为止,募捐行动已筹得超过港币30万元善款,并收集了35,000多个卫生口罩和数千件其他防疫用品。有关物资将分发给多区的弱势社群,包括观塘、黄大仙、东涌、深水埗、佐敦、红磡、九龙城、西环及东区。

EMBA校友会安宇昭会长对努力得来的成果感受深刻。 「每笔捐款对我们的行动都非常重要。有了这些善款,我们便可从各个渠道为有需要人士购买医护用品。我们每天都要与时间竞赛,以确保将物资尽快送交有需要的人。」

在众多非政府组织的支援下,义工们在过去两星期设法把急需的卫生口罩和其他防疫用品送给弱势社群,其中包括独居长者、需要每日出门看病或获取膳食的长者、基层家庭、露宿者和清洁工。谨此特别铭谢以下非政府组织:

  • 乐饷社
  • 香港沙士互助会
  •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
  • 香港家庭福利会
  • 香港圣公会
  • 香港社区组织协会
  • 港九室内清洁职工会
  • 善牧会玛利湾学校
  • 救世军综合家居照顾服务队

中大商学院校友及企业事务办公室行政主任黎丽文女士表示:「这项联合募捐行动再次彰显校友网络的团结和实力。校友们的无私奉献展示爱与关怀的可贵,在这危难时刻感动人心,亦为世界带来美善。」

安宇昭会长呼吁:「我们需要你的支持!捐款多多益善!」若你有意捐助「同舟共济抗疫募捐行动」,请把捐款转到「跑去你屋企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的汇丰银行帐户747-066231-001。


急需的卫生口罩等医护用品已准备就绪,随时可送交弱势社群

 



义工们透过非政府组织向有需要人士派发卫生口罩。相中所见的两个中心是香港圣公会辖下的乐民郭凤轩综合服务中心(上图),以及香港社区组织协会。


义工向深水埗露宿者派发卫生口罩和御寒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