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网上迎新开学 热情不减

中大商学院的课程在八月陆续开学,为了帮助新同学适应新环境和新事物,各个课程都会筹办内容丰富的迎新活动。今年因疫情影响,迎新活动首次转为网上进行,更是非常难忘和特别的经验。各个课程的教职员都能灵活应变、发挥创意,为新生举办了非一般的迎新活动。尽管大家暂时无法在校园内交流,但同学们面对转变时,都展现出高度的适应能力,积极而迅速地掌握了全新的学习模式。

自八月起,会计学硕士、管理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金融学理学硕士和房地产及旅游资产管理理学硕士课程逐一举办了网上迎新活动,欢迎加入我们大家庭的新生。


会计学硕士课程(Master of Accountancy)的同学由校友带领参加破冰游戏,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

金融学理学硕士课程(MSc in Finance)准备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动,如:迎新日、校友分享会、职业导向简介会及暑期预备课程,帮助同学熟悉教学环境和课程要求,使他们得以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并能合理地规划学习及求职安排。

房地产及旅游资产管理理学硕士课程(MERHA) 筹办了为期三天的虚拟迎新营,当中包括团队建设活动、职业简介会和有关学术诚信和演讲技巧的研讨会。新生们分成小组来研究有关办公室空间的课题,及后大家一起在小休时间对屏幕举杯共饮。

管理学硕士 (MiM) 举办了一连串精彩的网上迎新活动,包括迎新会、MiM Accelerator、校友分享会、一系列预备课程及职业指导周,与新生们一同迎接新学年的开始。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及管理学系代理系主任区大卫教授于迎新会上致辞,热烈欢迎一众管理学硕士新生。逾十位管理学硕士的教师亦一同参与迎新会欢迎新一届的学生,并于会上作出分享。多位管理学硕士新生更为迎新会表现才艺,尽展才华。


为了确保新生能掌握试算表和会计运算的基础知识,MBA课程特意邀请Dr Anson Yeung举办了名为Quant Bootcamp的工作坊。

EMBA课程为新生举办了迎新会,向新生介绍该课程大纲和“EMBA六大支柱”。

商学院的Career Management CentreMiM课程的新生筹办了职业指导周,以启发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并训练他们于简历写作、演讲和工作面试方面的基本技能。而现在进行中的MBA职业指导系列则着重启发学生自我探索的能力。


港中大-清华FMBA是少数能维持举行传统迎新典礼的课程之一,课程分别为北京和深圳的新生举办了开学典礼。

本学年的迎新活动仍未结束,商学院余下的课程将会陆续举办它们的迎新活动。我们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学校能恢复面授,同学能结伴上课,校园生活回归正常轨道。届时,商学院、校友和同学将会再次紧密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