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全球校友论坛 参与筹款拍卖

中大商学院将于11月25日至12月9日连续三周举办三场网上活动 – 「全球校友论坛2020」,通过三场论坛和讲座,探讨企业领袖如何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复苏、重建和振兴本地以至全球的企业和经济。除了知名嘉宾主持的论坛和讲座,商学院更得到演讲嘉宾、校友、校长和教授的鼎力支持,捐献出以下一系列别具价值和意义的珍品和体验,于这次盛会中拍卖,为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发展基金筹款。希望各位校友鼎力支持,踊跃参加竞投!

11月25日 (星期三) – 第一讲 | 复苏 | 筹款拍卖项目

欲罢不能!更深入了解演讲嘉宾看法的机会

一场冲击味蕾与思想的盛宴!与施永青先生于香港一边享受美食(六人同桌,包括施永青先生),一边进行深入精辟的对话;同时获得王维基先生所撰写并亲笔签名的书籍,了解王维基先生对营商的看法。两项将作为一组拍卖项目供校友竞投。

电子阅读器附带周林院长的推荐书籍及亲笔签名

这个阅读器载满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卓敏经济学教授周林的推荐书籍,主题既有经济与商业,亦有轻松题材和人生智慧;周院长更会在电子阅读器留下亲笔签名。这个阅读器将助你满足对知识的渴望。

 

12月1日 (星期二) – 第二讲 | 重建 | 筹款拍卖项目

刘遵义教授亲笔签名著作

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刘遵义教授为全球著名的经济学家,专门研究经济发展、经济增长以及东亚(包括中国)的经济。刘遵义教授于2019年撰写出版书籍《天塌不下来:中美贸易战及未来经济关系》,书中对中国及美国于2018年贸易战所造成的经济影响进行了精彩分析,亦仔细考究了于这场持续的贸易战之中,有何长期力量奠定了两国之间的经济关系。刘教授亦于2020年8月出版新书The COVID-19 Epidemic in China,对2019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自2019年12月初开始至2020年4月受控的发展过程进行深入分析。

 

段俊平校友的墨宝

我们非常荣幸获得段俊平校友(EMBA中文班 2016)的支持,捐赠了他为此次筹款拍卖会特别而写的书法作品。段校友是中国的著名书法家及国学专家,是知名拍卖行如保利、荣宝斋等的常客,作品拍卖价屡创佳绩。

 

12月9日 (星期三) – 第三讲 | 振兴 | 筹款拍卖项目

理查德·鲍德温教授亲笔签名著作

理查德 · 鲍德温教授(Prof. Richard Baldwin) 是世界知名的经济学家,专门研究全球化。他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奖者保罗 · 克鲁曼(Paul Krugman) 于麻省理工的门生,两人亦有不少合着。在鲍德温教授于2019年出版的书籍The Robotics Upheaval: Globalisation, Robotics and the Future of Work 中,他指出现今机械转型速度之快将会超出我们的适应能力。本书将协助我们做好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大量先进机械人劳动力的时代。鲍德温教授同时捐出其于2016出版的著作 The Great Convergence,深入阐述资讯及通讯科技如何推动全球化的演进。

与段崇智校长共进下午茶

跟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及国际知名的生物医学科学家段崇智教授,于商学院大楼郑裕彤楼刚翻新过的The Stage咖啡厅共进下午茶(四人同桌,包括段校长)。一边喝茶,一边轻松对话。机会难逢,请不要错过!

 

希望各位校友支持中大商学院及社群的发展,立即报名参加「全球校友论坛2020」及筹款拍卖。校友如欲于活动前查询与出价竞投以上拍卖项目,欢迎以WhatsApp (+852 9388 9626) 或微信(CUHKBSchoolAlumni) 与Sarah Wong 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