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本科生师友计划启动 商界菁英「疫」境中与学员同行

2020至2021年度本科生师友计划网上启动礼于2020年10月24日顺利举行。本计划由中大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和中大商学院本科课程办公室合办,共邀请了88名来自不同背景的校友学长和154名商学院学生参与。

 

启动礼中,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向各位校友学长致上最深的谢意,感谢他们对学弟妹的支持和帮助。周教授亦鼓励学长及学员能珍惜这次机会,从彼此身上互相学习。他表示:「指导是一对一的教学,但它更应该是一个双方交流和交换知识的过程。」


启动礼开始后,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率先欢迎所有学长和学员。

 

院长致辞后,由商学院副院长(本科课程)王家彻教授带领,富国银行集团资深副总裁及国际产品经营亚洲区负责人周定轩先生(2001工商管理)和摩根大通分析师池清欢小姐 (2020专业会计学) 两位校友参与小组研讨。两位学长的学员黄颂尧同学(专业会计学四年级生)分享了不少秘诀,如:学长学员如何维系关系和在「疫」境中如何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

 


周校友(2001工商管理)、池校友(2020专业会计学)和黄同学分享维系学长学员之间的关系和在「疫」境中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的秘诀。

 

本科生校友会会长卢伟成先生向李颖欣(环球商业学二年级生)和WU Jiayi (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三年级生)两位同学颁发本年度「本科生校友会奖学金」,以肯定他们的学术成就与杰出表现。

 


本科生校友会会长卢伟成先生向李颖欣 (环球商业学二年级生)同学颁发本年度「本科生校友会奖学金」。

 

除了院长致辞和小组研讨以外,中大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副主席(会员事务)冯淑庄女士(2009计量金融学)亦借此机会鼓励所有学长学员巩固彼此之间的联系,鼓足干劲,令未来的一年收获丰硕。她道:「只要我们全心全意地投入,一切都变得有可能。就算我们处于现在这种困境中,这个道理也从不改变。」

 


中大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副主席(会员事务)冯淑庄女士(2009计量金融学)鼓励所有学长学员。

自2008年中大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和中大商学院本科课程办公室首度推出师友计划,它逐渐成为本科生课程重要的一环。师友计划提供了一个机会:在校友指导下,同学能实现个人和事业发展,加深对现今商业世界的认识。计划会按照学长的偏好专长和学员的职业兴趣进行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