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健恆(OneMBA 2014):越南在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中強勢崛起

姓名 周健恆
課程 OneMBA 2014
現居地 越南胡志明市
現職 Kim Long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Corporation行政總裁

 

Q1. 請簡單描述你現時的工作。

我在一家環保企業就任行政總裁,負責監督整體業務營運。

 

Q2. 你會如何形容越南?

我在越南工作了 22 年,這是一片充滿機遇的土地,尤其是近年的中美貿易戰,為越南創造了更大的出口需求。越南有非常獨特的文化,外國人初來乍到,可能會感覺難以融入,但同時它也是一個宜居地,因為這裏的生活成本低,而且社會結構與中國相似。

 

Q3. 你認為哪個行業在越南有較大商業潛力?為什麼?

我在很多領域都看到了巨大的潛力。一級產業(Primary industries)如農業、漁業等一直是越南的支柱行業,而它們的增長仍然活躍。越南近年簽署了多項自由貿易協定,靠著自身優越地理位置,以及因地緣政治衍生的龐大出口需求,物流、貿易和工業生產等行業都有很大的增長空間。

 

Q4. 在中大商學院的學習歷程中,你最享受的是什麼?

我在 OneMBA 班上收穫畢生的友誼,從那時起,這些人際網絡就成為我寶貴的資源。


周健恆(上:右一)在中大度過愉快的學習時光


海外旅行回憶滿滿


周健恆(右一)在班級活動中與同學一起穿上越南傳統服飾


周健恆(左)和黃國財(MBA 2011)是中文大學商學院的越南校友大使,如你同樣身處香港以外地區,歡迎了解此計劃,與所在地的環球校友大使聯繫,與我們一起建立更緊密校友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