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莉(MBA 2009):德國科研成果轉化率高 驅動發展具全球影響力的應用場景

姓名 李莉
課程 MBA 2009
現居地 德國柏林
現職 拜耳製藥環球醫療總監

 

Q1. 請簡單描述你現時的工作。

我負責領導和執行公司在血栓治療領域的全球醫療策略,建立有效的溝通模式和醫學教育計劃,同時透過與醫學會、專業醫療保健專才和醫學期刊合作,了解和處理從業員面對的困難,提升護理質素。

 

Q2. 你會怎樣形容柏林這個城市?

綠意盎然、充滿創意和共融。

柏林是歐洲其中一個最多綠化空間的城市,城內的庭園、公園和林區綠樹成蔭。此外,人們都很具創意,喜歡嘗試新事物,並從反覆的實驗中吸收經驗和知識。這裡的課程包羅萬有,到處開滿了形形式式的小生意。這樣充滿活力和多元的環境,讓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對這個城市很有歸屬感。

 

Q3. 你認為哪個行業在德國最具商業潛力?為什麼?

德國擅於將科研成果轉化在市場應用,其中在化學生產工業和工程等範疇的成功經驗更是不少。隨着科研發展持續,德國本地必定能締造更多創新的解決方案,在全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Q4. 你在中大商學院就讀期間最享受的時刻是什麼?

我和同學們在讀書時曾組隊參與不同的創業比賽,齊心協力鑽研商業案例,很幸運能夠得到其他師兄師姐的支持,從他們分享的經驗中,我們都獲益良多。

 

李莉是商學院環球校友大使的德國代表之一,如你現在身處海外,歡迎瀏覽此計劃的資訊,並與所在的環球校友大使聯絡,與我們攜手維繫更緊密的校友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