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永康 (IBBA 2012):波動環境造就中亞和中東實現去中心化金融

姓名 蔣永康
課程 IBBA 2012
現居地 哈薩克斯坦/土耳其
現職 KT 資本集團合夥人

 

Q1. 請簡單描述你現時的工作。

我主要負責物色中亞及中東地區具潛力的投資機會,特別在哈薩克斯坦、土耳其和阿聯酋。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這些地區工作,也會不時往返香港。

 

Q2. 請用三個詞語形容你在哈薩克斯坦和土耳其的生活。

機遇無限、靈活變通、安居樂業。

土耳其和哈薩克斯坦的發展程度雖不及香港成熟,但也意味著這裡迸發無限的潛能和機遇。

我在這兩個地方認識的合作夥伴和朋友都非常懂得靈活變通、善於交際。這種社交氛圍讓我建立了許多深厚的關係。同時與香港相比,土耳其和哈薩克斯坦的生活成本較低,人們在這裡可以享受更高質素的生活。

 

Q3. 你認為哪個行業在哈薩克斯坦和土耳其有較大商業潛力?為什麼?

去中心化金融(DeFi)。

中亞和中東地區國家的市場波動性很大,但正因如此,人們更容易接受以加密貨幣作為替代交易媒介,這也為開放式金融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Q4. 在中大商學院的學習歷程中,你最享受的是什麼?

我最難忘的是有機會學習和探索商科以外的知識,例如修讀哲學課程,與志趣相投的同學探討問題,互相啟發。

 

蔣永康是中文大學商學院的環球校友大使,如你同樣身處香港以外地區,歡迎了解此計劃,與所在地的環球校友大使聯繫,與我們一起建立更緊密校友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