庾珠英 (工商管理碩士 2017):緊貼南韓醫療電子化趨勢

名字 庾珠英
就讀課程 工商管理碩士(2017)
出生地 南韓
目前身在地 南韓首爾
目前職業 WEMEDI聯合創辦人

 

Q1. 請簡單描述您現時的工作。

我最近和前同事成立了一間名為WEMEDI的醫療設備公司,提供影像診斷器材和醫療服務諮詢。由於公司成立不久,我需要一人分飾多角以支持公司運作,現時主要專注業務發展。

 

Q2. 請用三個詞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並分別簡要描述。

首爾是一個急速發展的國際都市。我在首爾的生活是:

極富挑戰性的:南韓的營商環境競爭激烈。顧客對服務和產品的質素抱有很高的期望。作為店主,我們除了要提供優質的消費體驗,更要緊貼市場趨勢,滿足顧客需求。

令人快速成長的:在競爭激烈和節奏快的環境工作,偶爾會讓我感到疲憊和緊張,但壓力亦促使我成長,讓我在專業的領域上成長得很快。

叫人自豪的:身處挑戰重重的環境,令我的視野更為廣闊,勇於尋找各種可能性和解決辦法。我非常自豪能在商業社會中保持這種心境,逐步取得成功。

 

Q3. 您認為於您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新冠肺炎和其連帶的安全問題,促使衛生及生物醫療領域發展迅速,我相信相關的製造業在南韓本地以至全球仍會繼續蓬勃發展。在後疫情時代,企業將經歷重大的數碼轉型,由數據驅動的生產模式將會大行其道,這是爲了迎合VUCA*環境的必然趨勢。

*VUCA是volatility(易變性)、uncertainty(不確定性)、complexity(複雜性)、ambiguity(模糊性)的縮寫

 

Q4. 在中大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您最為想念甚至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我最想念參與過的小組活動,因為它們磨練了我的領導能力,讓我獲得真正的友誼。所有組員都全心全意地投入在項目中,我們從不害怕討論中出現分歧,因爲我們知道只有讓想法互相碰撞,才能構思出最佳的解決方法。我在修讀MBA期間最難忘的一次經歷是擔任國際商學研究生會議2017的籌委代表。團隊成員多才多藝,工作效率高,我非常享受與他們合作的過程,亦為活動得以圓滿舉行而感到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