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ph Cirkiel (管理學理學碩士 2019):區塊鏈在紐約市以至全球市場發展迅速 潛力巨大

名字 Joseph Cirkiel
就讀課程 管理學理學碩士(2019)
出生地 美國
目前身在地 美國紐華克
目前職業 Far East Coast LLC創辦人

 

Q1. 請簡單描述您現時的工作。

我目前的工作內容十分多樣,主要為利用區塊鏈技術的客户提供諮詢服務,協助項目發展與及市場推廣。我主要做即日買賣(day trade),所以會用上大量時間研究加密資產市場。我對非同質化加密資產(NFT,Non-fungible cryptoassets)很有興趣,亦正努力在NFT平台如Open Sea或Mintable等宣傳個人的攝影作品。

 

Q2. 請用三個詞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並分別簡要描述。

我在畢業不久後,便搬回了自己的家鄉:美國紐澤西州蒙克萊(紐約都會區)。

平靜:遠離香港高壓的生活,回到紐澤西州的郊區,一切都是值得的。將工作搬到步調較慢及競爭較少的地方,對我長遠的職業路向、身心健康與個人發展都有益處。

和睦:搬回家鄉讓我能夠換個角度看待身邊的事物;而更重要的是,我能夠學以致用,利用在中大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學習到的知識,推動家族生意的發展和成長。我特別運用了牧野成史教授在課堂教導的商業模式圖(Business Model Canvas),分析我們家族生意的商業運作,提高效率。

有創意:我的家鄉得天獨厚,本土藝術發展蓬勃。我認為以企業家的角度協助創意項目發展,將會是個很好的發展方向。

 

Q3. 您認為於您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一個詞:區塊鏈。發展區塊鏈是大勢所趨,它在全球市場的影響力將會愈來愈大,紐約市有望在其中分一杯羹。區塊鏈的應用層面多不勝數,我只舉其中幾個例子:非同質化加密資產、去中心化金融(decentralised finance)和共享帳本(public ledger)等。紐約市需要在這一個領域走在最前,才不會變得過時,遭到淘汰。

 

Q4. 在中大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您最為想念甚至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點心!認真說的話(雖然我的確很喜歡校園裡的食物),我最想念的是中大的校園。中文大學擁有世界級的設施,身在其中,既能欣賞山景,又能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在山上打造一所那麼宏偉的學校,本身就讓人歎為觀止。

在課程方面,要數最難忘的經歷,必定是到馬來西克吉隆坡參與企業諮詢研習(Capstone)。能夠為一間有相當規模的企業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推動改變,是十分寶貴的經驗。吉隆坡是東南亞一個充滿活力的文化與商業中心,很高興可以到那裡一邊旅遊,一邊近距離接觸這個城市的商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