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ls-Eric Wijkstroem (MBA 2010):瑞士工業4.0商機無限

姓名 Nils-Eric Wijkstroem
課程 MBA 2010
現居地 瑞士沙夫豪森
現職 Henkel歐洲區產品系統經理

 

Q1. 請簡單描述你現時的工作。

我負責監管公司的全球營運開支,改善營運效率和效益,從而精簡管理模式,推動卓越表現。

 

Q2. 請用三個詞語形容自己在瑞士沙夫豪森的生活。

具備環球視野與本土特色、怡然自得、充滿驚喜。

我經常周遊列國,但每當留在瑞士時,總是喜歡浸淫在本地文化中。沙夫豪森是別具魅力的小城,毗鄰金融重鎮蘇黎世,自然景色得天獨厚,包括瑞士著名地標兼觀光勝地萊茵瀑布。我亦喜歡攝影、踏單車及與好友燒烤,享受寫意生活。

 

Q3. 你認為哪個行業在瑞士有較大商業潛力?為什麼?

工業4.0及人工智能。

瑞士坐擁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等知名頂尖學府,匯聚國際人才,而且薪酬福利優厚、政局穩定,吸引海外精英駐留,是初創公司大展拳腳的理想之地。ABB等工業4.0巨擘及創新企業早已紛紛落戶,相信科技相關企業定必蓬勃發展。

 

Q4. 在中大商學院的學習歷程中,有哪件事情是你最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中大MBA課程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能與背景各異的優秀人才一起學習實在是一大樂事。我期待未來能踏遍四海,與各位新知舊雨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