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ola Perversi(工商管理碩士2015):置身德國商貿之窗 打理女裝商品業務

名字 Paola Perversi
就讀課程 工商管理碩士 (2015)
出生地 意大利
目前身在地 德國漢堡
目前職業 H&M電子商務商品經理

 

Q1. 請簡單描述您現時的工作。

我在H&M任職電子商務商品經理,負責打理西歐所有女裝商品,推動銷售、作出最佳入貨決策及管理存貨。

 

Q2. 請用三個詞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並分別簡要描述。

我住在漢堡,我認為這裡的生活很國際化、充滿活力、新舊交融。

漢堡是歐洲第三大港口,亦被譽為「德國通往世界的門戶」。因此,這裡有如一個國際樞紐,匯聚大小企業,城內既有現代的摩登基建,亦有迷人的古老建築。

 

Q3. 您認為於您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德國是歐洲領先的經濟體,因此極具商業潛力。我認為科技、電子商務、汽車及跨境貿易行業,將會發展得特別迅速。以科技業為例,其創業環境正蓬勃發展,一些着眼提高生活質素的的服務,例如是10分鐘內以單車送貨上門等,都發展得熱哄哄的,而柏林亦很適合經營這類生意。

 

Q4. 在中大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您最為想念、甚至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我最想念跟文化與背景各有不同的同學交流和聊天。當年無論是課上或課後,我們都相處得很融洽愉快,還會一起探索香港、發掘新嗜好、在從未接觸的領域挑戰自己……那段日子不但創造了很多可能性,亦有很多樂趣。

在眾多美好回憶之中,我與Philippe、Alfie和Tobias一起參賽的經歷最為難忘。那時我們飛往美國聖地亞哥參加一項與體育有關的管理比賽,只有24小時籌備一個管理項目,然後就要向評審團講解方案。雖然那天我們忙得不可開交、熬夜沒睡、狂喝咖啡和可樂,但最後成功贏得第二名,全憑多元文化和不同專業的學習背景,啟發我們以跨文化和跨學科的方向突圍而出。

當旅遊政策放寛後,我很期待與在港相識的工商管理碩士同學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