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rigo Luengo Tadres(工商管理碩士2017):智利穩健環境有助發掘新機遇

名字 Rodrigo Luengo Tadres
就讀課程 工商管理碩士 2017
目前身在地 智利聖地亞哥
目前職業 智利國家銅業公司項目經理

 

Q1. 請簡單描述你現時的工作。

我現時負責一家礦業公司的項目管理,工作範圍包括定準項目範圍、提高投資回報、為工程和施工招標、訂定承辦商服務範圍,並督導項目投入生產程序。

 

Q2. 請用三個詞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並分別簡要描述。

快速、寫意、充滿機遇

首先,面對瞬息萬變的環境,智利總是能夠即時反應,而且適應得很快。冠狀病毒於全球肆虐,智利在抗疫上同樣反應迅速,更成為第一個開始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的拉丁美洲國家。最近卑金屬的現貨價格攀升,智利亦立即嘗試提升產量,從中獲利。

另一方面,這𥚃是享受生活的好地方。你可以在全國各地品嚐美食,並盡情享受如畫美景,無論是沙漠、山谷、絢麗的森林或是其他自然景觀,這裡都應有盡有。

相比周邊的發展中國家,智利提供了更為穩定的環境,讓人能夠發展新業務、探索新技術,這是一個充滿機遇的地方!

Q3. 你認為於你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說到我所在的採礦業,我認為鋰礦有偌大發展潛力,因為智利的鋰儲量龐大,而且需求上升,始終鋰都是電池製造的必備原料。 另一方面,隨著企業和投資者認識到智利在拉丁美洲國家中獨有的穩定性,圍繞數據中心和雲端服務的技術也在蓬勃發展。

 

Q4. 在中大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你最為想念、甚至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我想念課堂上的學習氛圍以及與同學們共度的時光。在討論時,大家會引進跨文化的角度,讓每人都可帶着開放的眼界,探索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們亦投入城市生活的節奏,到處遊歷,又一起參加足球比賽,那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憶!


Rodrigo(左一) 視MBA學習為人生一個豐饒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