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卓凝(酒店旅遊管理 2015):尊重韓國傳統文化 力拓創新營銷空間

名字 凌卓凝
就讀課程 工商管理學士(2015)
目前身在地 韓國首爾
目前職業 愛點擊互動亞洲集團有限公司高級客戶成功經理

 

Q1. 請簡單描述你現時的工作。

我目前在一所數據驅動營銷科技平台的首爾辦事處工作。作為一名高級客戶成功經理,我為多元化的亞太區品牌和產業提供帳戶管理服務,職責包括意見提案、推行和監察宣傳項目、市場分析等。

 

Q2. 請用三個詞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並分別簡要描述。

需要很強的適應力;節奏急速;富挑戰性

韓國的社會和工作環境與香港大相徑庭,但你必需盡快融入,才能被視為其中一分子。即使這個國家的一切看起來都很陌生,但別忘記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啊!另一方面,韓國的階級制度對其社會系統和溝通方式都有很大影響,用字說詞隨着人的年齡和地位而有所差異,現今的規範可能相對寬鬆,但我們都要避免在各種情景下做出不莊重的行為。雖然看似有很多規範,但只要你願意多觀察多學習,本地人大多都會體諒和理解的,最終你會發現要適應其實並非難事!

Lives in South Korea may seem to be challenging, but Sherrie is enjoying every bit of it.縱然在韓國的生活頗具挑戰性,但凌卓凝仍然享受其中。

 

Q3. 你認為於你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手機技術是一個頗具吸引力的行業,韓國在科技和互聯網方面的發展非常先進,在全球扮演領導地位,手機和應用程式等科技的普及度也很高。智能電話已然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也賦予了年輕族群更高的自主性。因此,相關行業確實甚具商業潛力。

 

Q4. 在中大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你最為想念、甚至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我很懷念在鄭裕彤樓的時光!作為酒店管理學的學生,我們八成的校園生活都在鄭裕彤樓度過的,不但在那裡上堂,還經常在三樓的餐廳一起吃飯。我也認為它是中大最精美的建築之一!希望能夠儘快重訪,甚至在旁邊的凱悅酒店享用一頓美妙的下午茶!

Graduated in 2015, Sherrie misses the time spent in the CUHK campus.凌卓凝於2015年畢業,至今仍十分懷念中大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