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錫觀世界 見證明日科技中心的崛起:Renaud Poli (工商管理碩士2018)

 

名字 Renaud Poli
就讀課程 工商管理碩士(2018)
出生地 法國
目前身在地 中國無錫
目前職業 卓越營運及項目經理,Seqens

 

Q1. 請簡單描述你現時的工作。

Seqens的業務覆蓋歐美和亞洲國家,其中位於無錫的製藥廠負責生產乙醯胺酚(paracetamol)。我是該生產基地的卓越營運及項目經理,職責是推展精益生產(Lean Manufacturing)和六西格瑪(Six Sigma)管理概念,追求業務流程的優化,管理及協調資本支出(CapEx)。

 

Q2. 請用三個詞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並分別簡要描述。

美麗:濱湖區風景迷人,每年四月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踏春,觀賞櫻花盛開的美景。

發達:無錫是中國紡織業的中心,又發展了各種行業和服務。憑着持續增長的地區生產總值,無錫吸引到不少有一技之長的員工,可惜某些領域仍然欠缺所需的技術人才。

宜居:無錫是個新的一綫城市,當地人歡迎外籍和外省人士到訪。我遇到很多從上海或北京移居無錫的外籍人士,他們都非常享受這裏簡單舒適的生活。我加入了無錫國際商會,得商會成員引薦到當地的外國社群。他們對我關懷備至,使我在異鄉也能樂業安居。

 

Q3. 你認為於你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雖然我來自法國,但我視歐洲為一個整體,好比一個國家。因此我會說歐洲製藥業規模宏大,為老齡化社會持續帶來創新、高科技和增長。歐洲的航空、汽車及奢侈品工藝領域在世界同樣備受肯定。

由我於廣州、深圳及無錫生活的六個月中,我會說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已經超越法國,創新和科研發展更追上歐洲的步伐。單單是在無錫,你已經能找到多家國際企業和製藥商的重要生產基地,如:Seqens、Astra Zeneca、Fresenius和Wuxi Aptec。我希望一帶一路倡議能促進歐亞的對話和交流,達至互惠互利的雙贏。

 

Q4. 在中大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您最為想念甚至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我想念上課時學習新概念的經歷。我本想把握機會,報讀今年開設的課程,可惜因工作忙碌而失之交臂。我希望日後有機會以師兄的身份,教導中大同學學習精益生產和六西格瑪管理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