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系列: 穩定幣的發展及監管趨勢

本世紀以來我們一直經歷不同的科技變革,近年金融科技不單是熱門的話題,更是在生活上經常接觸的技術。

穩定幣是加密貨幣的其中一種類型,其價值是與被抵押資產價值直接連動,因此被視為幣值較穩定的種類。然而,今年加密貨幣LUNA暴跌拖累穩定幣UST下跌,令市場質疑穩定幣是否真的穩定。在市場的疑慮之下,全球不少監管部門亦更加關注穩定幣。穩定幣是否真的穩定?未來又有甚麼發展及監管趨勢?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與香港金融科技行業協會合辦金融科技講系列,並榮幸地邀請到香港互聯網金融協會副會長陳家豪先生為主講嘉賓,分享他對穩定幣的看法。

陳家豪先生於巴伐利亞銀行工作超過16年後,在多間科技公司擔任首席營運官及資訊總監,並且創立多間公司。現時他是恒信專業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術官,同時是雲端與流動運算專業人士協會的創會主席,以及香港城市大學客座教授及香港理工大學客座講師。另外,他為多個創業培育計劃包括香港科學園擔任導師。

陳家豪先生在金融科技的專業及經驗,對穩定幣有深入而獨到的見解。座位有限,萬勿錯失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