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首場校友講座 香港麥當勞行政總裁黎韋詩(EMBA 2005)分享營商創新心得

中大商學院首場校友講座於11月10日圓滿舉行。是次活動邀請到香港麥當勞行政總裁黎韋詩(EMBA 2005)作為校友嘉賓講者,吸引到線上線下近500名同學及校友參與,氣氛熱烈。是次校友講座活動,旨在讓商學院的同學及校友通過傑出校友分享實戰經驗,對工商管理的不同課題有進一步的了解,拓闊視野,啟發思維。

Group Photo with all guests and participants; front row, from left to right: student emcee, three student moderators, Dr. Rosette Leung, Lecturer in the Department of Marketing, Prof. Jessica Y. Y. Kwong, Chairperson of the Department of Marketing, Ms Randy Lai, CEO of McDonald’s Hong Kong, Prof. Lin Zhou, Dean of the CUHK Business School, Prof. Seen-Meng Chew, Associate Dean for External Engagement, Prof. Howard Lam, Director of Executive MBA Programme, and Ms. Iris Liu, Administrative Director of the Alumni Office
嘉賓與現場參與的同學合照;前排左起:學生司儀及三位主持、市場學系講師梁幸兒博士、市場學系系主任鄺玉儀教授、香港麥當勞行政總裁黎韋詩校友、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副院長(對外事務)趙善銘教授、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林邦源教授及校友辦公室主任劉彤女士

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在致開幕辭時表示:「中大商學院的主要使命之一,就是為商界培育人才,而我們在過去幾十年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商學院的諸多校友都是商界和社會的成功領導者,他們在不同規模、不同行業的公司中擔當要職,為建設香港、中國以至世界的經濟作出貢獻。他們不僅成功,還樂於回饋,期望能與母校的同學分享他們的知識和經驗。」

 

Professor Lin Zhou (right), Dean of the CUHK Business School, presenting a Certificate of Appreciation to Randy to recognise her unwavering support to CUHK Business School
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右)向黎韋詩校友頒發感謝狀

隨後,全場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嘉賓黎韋詩校友(Randy)上台演講。Randy自2015年起擔任香港麥當勞行政總裁,領導全港超過245家餐廳和15,000名員工,每天為超過100萬名顧客提供服務。Randy不僅是第一位在香港土生土長的香港麥當勞行政總裁,此前還是第一位女性新加坡麥當勞董事總經理。她2005年修畢中大商學院EMBA課程,現時亦是中大商學院市場學系兼職副教授。

在演講中,Randy就香港麥當勞的品牌精髓——「美食、大眾、歡樂」(Food, Folks and Fun) 進行分享,並且透過互動環節,與在場同學交流。她強調,要在當今的市場中不斷激勵創新、突破界限,就要以現代(Modern)、真實(Authentic)和社群(Community)這三個重要的支柱與年輕人保持緊密的聯繫和溝通,擁抱年輕一代的喜好與價值。她總結自己的市場營銷經驗,寄語商學院的同學及校友多從別人角度出發,開放共創空間,並且以行動實踐信念。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interactive sessions with great enthusiasm
同學踴躍參與互動環節

最後,商學院市場學系講師梁幸兒博士與三位學生共同主持問答環節,線上線下的聽眾踴躍提問,Randy亦一一詳細回應。活動在參加者如雷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Randy stayed behind to continue her conversation with the students after the session
Randy在分享會後繼續與同學溝通交流,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