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齊聚首個行業午宴 建立網絡交流洞見

首個中大商學院校友行業午餐會已於9月17日在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圓滿舉行,廣獲好評。是次活動是中大商學院校友辦公室自疫情以來,首次復辦的實體交流活動,目的是為校友提供一個以產業為基礎的平台,建立更緊密的網絡丶交流行業見解和知識理念,進而探索合作機會。午餐會以金融科技為主題,反應熱烈,有近70位校友和現屆學生到場參與,共進午宴的同時,交流行業心得。

一場富有啟發性的討論為當日活動揭開序幕。校友辦公室邀請到兩位業內的佼佼者李凱翔(EMBA 2015)及安宇昭 (EMBA 2009)分享洞見,並由中大商學院助理院長(對外事務)及金融學專業應用副教授趙善銘擔任主持,探討”非同質化代幣(NFTs)丶央行數位貨幣(CBDCs)及穩定幣(Stablecoins)等數位資產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經濟”。李凱翔是Algorand Foundation行政總裁,現正帶領他的團隊管理區塊鏈系統,並積極投入支持初創企業,安宇昭則擁有17年的數位媒體經驗,並創辦了媒體公司NDN Group (HK) Limited。他們𣈱談了很多關於數位資產在現時經濟環境下的定位和機遇,為這個校友聚會展開討論的契機。

 

(From far left) Andy, Sean and Prof. Chew (right) shared their thoughts in the mini panel discussion
在討論會中,(左起)校友安宇昭丶李凱翔以及主持趙善銘教授分享洞見

 

他們都認為資產數位化將逐漸成為主流,李凱翔表示:”隨著香港丶新加坡丶美國等地的金融監管者開始留意區塊鏈系統的發展,正正表明區塊鏈技術漸上軌道,這個亦是我樂見的健康發展。”

就新興的NFTs投資,安宇昭亦談及有關的風險:”NFTs市場目前亦是相對高風險的,因為當中有’礦工’,亦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投資者,故此我們未必能夠掌握真正的價值。這個市場仍需要多點時間,一步步趨向成熟和商業化。”

最後,討論會在雷動的掌聲之中結束,來賓的熱烈反應和踴躍提問都令這場短暫的討論會生色不少,帶動起現場的討論氣氛。在為兩位嘉賓致送紀念品後,午宴亦正式開始,在一片和樂融洽的氛圍下,眾人都在這次難得的實體活動中,彼此相交了解,歡度難忘時光。

活動結束後,參與的校友更組成了一個即時通訊群組,讓他們能夠持續互動,並建立起長遠合作的可能性,這場午宴帶來的機遇確實令人翹首以待。

 

This face-to-face networking occasion allows alumni to gather and exchange thoughts over a causal vibe
實體交流活動讓校友們得以相聚聯誼,交流卓見

Alumni getting to know each other over lunch
校友們在討論會後共進午餐,彼此相交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