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網上迎新開學 熱情不減

中大商學院的課程在八月陸續開學,為了幫助新同學適應新環境和新事物,各個課程都會籌辦內容豐富的迎新活動。今年因疫情影響,迎新活動首次轉為網上進行,更是非常難忘和特別的經驗。各個課程的教職員都能靈活應變、發揮創意,為新生舉辦了非一般的迎新活動。儘管大家暫時無法在校園內交流,但同學們面對轉變時,都展現出高度的適應能力,積極而迅速地掌握了全新的學習模式。

自八月起,會計學碩士、管理學碩士、工商管理碩士、金融學理學碩士和房地產及旅遊資產管理理學碩士課程逐一舉辦了網上迎新活動,歡迎加入我們大家庭的新生。


會計學碩士課程(Master of Accountancy)的同學由校友帶領參加破冰遊戲,增進彼此之間的了解。

金融學理學碩士課程(MSc in Finance)準備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動,如:迎新日、校友分享會、職業導向簡介會及暑期預備課程,幫助同學熟悉教學環境和課程要求,使他們得以更好地融入校園生活,並能合理地規劃學習及求職安排。

房地產及旅遊資產管理理學碩士課程(MERHA) 籌辦了為期三天的虛擬迎新營,當中包括團隊建設活動、職業簡介會和有關學術誠信和演講技巧的研討會。新生們分成小組來研究有關辦公室空間的課題,及後大家一起在小休時間對屏幕舉杯共飲。

管理學碩士 (MiM) 舉辦了一連串精彩的網上迎新活動,包括迎新會、MiM Accelerator、校友分享會、一系列預備課程及職業指導週,與新生們一同迎接新學年的開始。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及管理學系代理系主任區大衛教授於迎新會上致辭,熱烈歡迎一眾管理學碩士新生。逾十位管理學碩士的教師亦一同參與迎新會歡迎新一屆的學生,並於會上作出分享。多位管理學碩士新生更為迎新會表現才藝,盡展才華。


為了確保新生能掌握試算表和會計運算的基礎知識,MBA課程特意邀請Dr Anson Yeung舉辦了名為Quant Bootcamp的工作坊。

EMBA課程為新生舉辦了迎新會,向新生介紹該課程大綱和“EMBA六大支柱”。

商學院的Career Management CentreMiM課程的新生籌辦了職業指導週,以啟發學生的職業生涯規劃,並訓練他們於簡歷寫作、演講和工作面試方面的基本技能。而現在進行中的MBA職業指導系列則著重啟發學生自我探索的能力。


港中大-清華FMBA是少數能維持舉行傳統迎新典禮的課程之一,課程分別為北京和深圳的新生舉辦了開學典禮。

本學年的迎新活動仍未結束,商學院餘下的課程將會陸續舉辦它們的迎新活動。我們期待疫情早日結束,學校能恢復面授,同學能結伴上課,校園生活回歸正常軌道。屆時,商學院、校友和同學將會再次緊密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