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erTogether – 感謝校友為學生提供寶貴的職涯建議

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嚴峻,面對艱難時刻,我們要如何裝備自己以迎接接踵而來的挑戰並找緊機遇?校友及企業事務辦公室於六月中推出「#StrongerTogether」企劃, 首先邀請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的教授和校友於鏡頭前分享他們的心聲、經歷和建議,鼓勵同學勇於尋覓迷霧裏的機遇(重溫影片)。為了幫助應屆商學院畢業生能在「疫」境中更順利求職,我們乘勢組織了第二節活動——生涯規劃諮詢,邀請來自不同行業和領域的校友與同學以電話交流,讓同學可以了解到他們理想工作的前景,並從前輩的閱歷中學習,為踏入職場作準備。

我們衷心感謝以下校友在百忙之中抽暇,給同學提供了寶貴的建議 (依英文字母順序排名):

Alan Lai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Alyssa Luo (會計學碩士)
Armstrong Lee (工商管理學士; 工商管理碩士)
Brian Lee (工商管理碩士)
Chris Xie (高級財會人員專業會計學碩士)
Claudia Lau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Daniel Wan (環球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Horace Ma (工商管理學士; 財務學理學碩士)
Howard Cheung (工商管理學士)
Jason Lee (工商管理學士)
Jiawei Zhang (會計學碩士)
Kathy Kum (工商管理學士)
KC Wong (工商管理學士; 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
Kent Yu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Kim Man Wong (工商管理學士; 工商管理碩士)
Lilian Kung (工商管理學士)
Loren Fung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Michael Ng (工商管理學士)
Oliver Leung (專業會計學工商管理學士;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Peter Yeung (工商管理碩士)
Philip Lok (工商管理碩士)
Richard Chu (工商管理碩士)
Rocky Cheng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Roy Lee (計量金融學理學士)
Sammy Ngan (工商管理學士;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Sandy Hui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Sharon Liu (工商管理碩士)
Sinha Ranit (工商管理碩士)
Terence Lam (工商管理學士)
Tony Chau (工商管理學士)
Winnie Che (酒店及旅遊管理工商管理學士)
Wong Kim Man (工商管理學士; 工商管理碩士)
Zhang Jiawei (會計學碩士)

活動完滿結束後,我們收集了雙方的回饋意見。同學們認為從這次的生涯諮詢中獲益良多。校友前輩的真知灼見加深了同學對心儀的行業和職能的了解,有助同學作出更精明的選擇,使他們更容易規劃未來,從容邁向人生事業的康莊大道。透過這次機會,同學們能和業內人士建立聯繫,更成功展現了商學院校友社群如何為學院、校友和同學之間創造無限的可能性。我們很慶幸校友的反應亦同樣正面,並表示若我們明年舉辦同樣的活動,他們都樂意再次參加,希望自己的分享能幫助到後輩。對校友而言,簡短的交流也是難能可貴的跨世代對話,讓他們能接觸到當下年輕人的想法。

最後,我們感謝參加的校友和同學為我們提供寶貴的活動意見,以便我們審視是次安排的不足之處,改善明年的活動。請期待商學院於2020-2021學年中將會陸續舉辦的活動,與我們並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