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下的成功 – 香港中文大學MBA校友潘智豪獲選為2020大灣區青年領袖

很高興得悉校友潘智豪獲選為2020大灣區青年領袖。是次選舉主辦單位海港青年商會以「今日英才,成就未來」為主題,鼓勵青年人成為傑出領袖,同時能以自身經歷和體會,啟發他人成就更多新一代的青年領袖,使領袖精神得以延續。

潘校友是博勝集團的主席和創辦人。2019年中美貿易戰,潘校友的公司在經濟環境不明朗的情況下營業額上升了20%,2020年上半年在全球受新冠肺炎影響下營業額更上升了35%,他更協助了一家香港公司取得深圳科學園的資助用作營運發展。由於這兩年潘校友在大灣區內不同範疇取得成果,令他獲選為2020大灣區青年領袖。

潘校友寄語

我們應好好裝備自己, 在遇上無法避免的逆境與困難時,才能施展所長,獲取新的機會。

潘校友的創業夢在中學時已開始,年紀尚輕的他與朋友一起訂立創業計畫並做了市場調查,雖然最後並未成功創業,但潘校友沒有放棄並在失敗中吸取教訓,更在2008年成立了他現時的企業。2016年,為了擴展公司業務,潘校友報讀了香港中文大學MBA課程,希望能從校友和同學們身上學到更多專業知識,並應用在企業管理上,使業務發展更上一層樓。

在修讀MBA課程期間,他更成立了一家顧問公司和一所社會企業,並在課程中物色了兩位合作夥伴,攜手擴充業務。

現在潘校友的企業發展迅速, 除了是因為自身的決心和毅力, 他也認為香港中文大學的MBA課程強化了他管理才能, 同時讓他接觸更多不同行業和背景的校友, 從而擴闊了他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