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全球校友論壇 參與籌款拍賣

中大商學院將於11月25日至12月9日連續三週舉辦三場網上活動 – 「全球校友論壇2020」,通過三場論壇和講座,探討企業領袖如何在瞬息萬變的時代中,復甦、重建和振興本地以至全球的企業和經濟。除了知名嘉賓主持的論壇和講座,商學院更得到演講嘉賓、校友、校長和教授的鼎力支持,捐獻出以下一系列別具價值和意義的珍品和體驗,於這次盛會中拍賣,為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發展基金籌款。希望各位校友鼎力支持,踴躍參加競投!

11月25日 (星期三) – 第一講 | 復甦 | 籌款拍賣項目

欲罷不能!更深入了解演講嘉賓看法的機會

一場衝擊味蕾與思想的盛宴!與施永青先生於香港一邊享受美食(六人同桌,包括施永青先生),一邊進行深入精辟的對話;同時獲得王維基先生所撰寫並親筆簽名的書籍,瞭解王維基先生對營商的看法。兩項將作為一組拍賣項目供校友競投。

電子閱讀器附帶周林院長的推薦書籍及親筆簽名

這個閱讀器載滿中文大學商學院院長、卓敏經濟學教授周林的推薦書籍,主題既有經濟與商業,亦有輕鬆題材和人生智慧;周院長更會在電子閱讀器留下親筆簽名。這個閱讀器將助你滿足對知識的渴望。

 

12月1日 (星期二) – 第二講 | 重建 | 籌款拍賣項目

劉遵義教授親筆簽名著作

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教授為全球著名的經濟學家,專門研究經濟發展、經濟增長以及東亞(包括中國)的經濟。劉遵義教授於2019年撰寫出版書籍《天塌不下來:中美貿易戰及未來經濟關係》,書中對中國及美國於2018年貿易戰所造成的經濟影響進行了精彩分析,亦仔細考究了於這場持續的貿易戰之中,有何長期力量奠定了兩國之間的經濟關係。劉教授亦於2020年8月出版新書The COVID-19 Epidemic in China,對2019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國自2019年12月初開始至2020年4月受控的發展過程進行深入分析。

 

段俊平校友的墨寶

我們非常榮幸獲得段俊平校友(EMBA中文班 2016)的支持,捐贈了他為此次籌款拍賣會特別而寫的書法作品。段校友是中國的著名書法家及國學專家,是知名拍賣行如保利、榮寶齋等的常客,作品拍賣價屢創佳績。

 

12月9日 (星期三) – 第三講 | 振興 | 籌款拍賣項目

理查德·鮑德溫教授親筆簽名著作

理查德 · 鮑德溫教授(Prof. Richard Baldwin) 是世界知名的經濟學家,專門研究全球化。他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者保羅 · 克魯曼(Paul Krugman) 於麻省理工的門生,兩人亦有不少合著。在鮑德溫教授於2019年出版的書籍The Robotics Upheaval: Globalisation, Robotics and the Future of Work 中,他指出現今機械轉型速度之快將會超出我們的適應能力。本書將協助我們做好準備,應對即將到來的大量先進機械人勞動力的時代。鮑德溫教授同時捐出其於2016出版的著作 The Great Convergence,深入闡述資訊及通訊科技如何推動全球化的演進。

與段崇智校長共進下午茶

跟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及國際知名的生物醫學科學家段崇智教授,於商學院大樓鄭裕彤樓剛翻新過的The Stage咖啡廳共進下午茶(四人同桌,包括段校長)。一邊喝茶,一邊輕鬆對話。機會難逢,請不要錯過!

 

希望各位校友支持中大商學院及社群的發展,立即報名參加「全球校友論壇2020」及籌款拍賣。校友如欲於活動前查詢與出價競投以上拍賣項目,歡迎以WhatsApp (+852 9388 9626) 或微信(CUHKBSchoolAlumni) 與Sarah Wong 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