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suke Horio (MBA 2019) 於靈活多變的上海發現各種新機遇

姓名     Yusuke Horio
修讀課程     工商管理碩士 (2019)
國籍     日本
居住地     上海
現職工作     企業發展經理 (Eisai)

 

Q1. 請以三個詞語形容你的現居地。

探索、發展迅速、靈活性。

除了我的祖國以外,我的第一份全職工作就是在中國找到的。上海這個城市的日常生活總是充滿各種新發現,讓我對其不斷發展的規模及急速增長的經濟讚歎不已。由於中國的發展實在非常急速,這裡還有許多發展空間能讓我們加以利用。

Q2. 回首你在中文大學商學院學習的日子,有哪件事情是你最為掛念的呢?

我會想要在日常上課或團隊合作裡主動地參與討論。在我當時為學生生活分的優次排序裡,這並沒有被我看得很重要。

Q3. 在商學院的求學經歷如何對你的人生產生舉足輕重的影響?

對未來職業的價值觀。透過廣泛地與來自不同國家、文法與職業背景且極有才華的人士合作,向著共同目標進發,讓我理解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觀,特別是在職業規劃方面。這讓我明白到,我們無需像我之前那樣,總是執著於符合定型觀念(stereotypical)的職業發展。

Q4. 你認為中國哪個行業具有巨大的商業潛力?為什麼?

醫療保健×IT(信息技術)。隨著人們收入上升、社會高齡化以及群眾價值觀改變,大眾的保健意識正在大幅提升。IT技術創新將會為現代預防、診斷以及治療疾病帶來重大影響。這亦可以成為現今挑戰裡的一個機遇,解決低收入病人的市場准入及醫療保健的地區性差異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