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下的成功 – 香港中文大学MBA校友潘智豪获选为2020大湾区青年领袖

很高兴得悉校友潘智豪获选为2020大湾区青年领袖。是次选举主办单位海港青年商会以「今日英才,成就未来」为主题,鼓励青年人成为杰出领袖,同时能以自身经历和体会,启发他人成就更多新一代的青年领袖,使领袖精神得以延续。

潘校友是博胜集团的主席和创办人。 2019年中美贸易战,潘校友的公司在经济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营业额上升了20%,2020年上半年在全球受新冠肺炎影响下营业额更上升了35%,他更协助了一家香港公司取得深圳科学园的资助用作营运发展。由于这两年潘校友在大湾区内不同范畴取得成果,令他获选为2020大湾区青年领袖。

潘校友寄语

我们应好好装备自己, 在遇上无法避免的逆境与困难时,才能施展所长,获取新的机会。

潘校友的创业梦在中学时已开始,年纪尚轻的他与朋友一起订立创业计画并做了市场调查,虽然最后并未成功创业,但潘校友没有放弃并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更在2008年成立了他现时的企业。 2016年,为了扩展公司业务,潘校友报读了香港中文大学MBA课程,希望能从校友和同学们身上学到更多专业知识,并应用在企业管理上,使业务发展更上一层楼。

在修读MBA课程期间,他更成立了一家顾问公司和一所社会企业,并在课程中物色了两位合作伙伴,携手扩充业务。

现在潘校友的企业发展迅速, 除了是因为自身的决心和毅力, 他也认为香港中文大学的MBA课程强化了他管理才能, 同时让他接触更多不同行业和背景的校友, 从而扩阔了他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