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zo Miyata (MBA 2018) 成功擴展亞洲的營商人脈並帶回東京

姓名     Kozo Miyata
修讀課程     工商管理碩士 (2018)
國籍     日本
居住地     東京
現職工作     高級市場營銷部經理 (H2 Co.,Ltd)

 

Q1. 請以三個詞語形容你的現居地。

創新、日新月異、潛力無窮。

東京是日本的首都,人口最稠密的第一級行政區,更是全國的政治和經濟樞紐。國際頂尖人才聚集於此,資訊和知識的流動令東京成為無數企業的搖籃。此處的資訊科技發展完善,資源充足,企業能迅速成長。因此,東京蘊藏了無限的創業機遇。

Q2. 回首你在中文大學商學院學習的日子,有哪件事情是你最為掛念的呢?

我最懷念台灣商業之旅。我與團員暢談商業和文化的話題至午夜,至今仍記憶猶新。假如當年的團員有空暇,我非常樂意再與各位秉燭夜談。

Q3. 在商學院的求學經歷如何對你的人生產生舉足輕重的影響?

我在此飽學亞洲的營商之道,直至現在,我對此依然時常反思,並加以革新。這無疑有賴於我與身處亞洲的眾多商學院校友保持緊密聯繫,而我堅信,在長期往來下,我與他們的同窗之誼也將永不磨滅。

Q4. 你認為日本哪個行業具有巨大的商業潛力?為什麼?

醫療資訊科技在未來的發展會備受矚目。新冠肺炎仍肆虐着,國民的衛生及健康意識抬頭,對醫療科技的需求增加。同時,政府亦重視和鼓勵相關的發展,期望國內醫療科技能與國際標準看齊。誰能把握先機,他的前途將無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