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zo Miyata (MBA 2018) 成功扩展亚洲的营商人脉并带回东京

姓名     Kozo Miyata
修读课程     工商管理硕士 (2018)
国籍     日本
居住地     东京
现职工作     高级市场营销部经理 (H2 Co.,Ltd)

 

Q1. 请以三个词语形容你的现居地。

创新、日新月异、潜力无穷。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人口最稠密的第一级行政区,更是全国的政治和经济枢纽。国际顶尖人才聚集于此,资讯和知识的流动令东京成为无数企业的摇篮。此处的资讯科技发展完善,资源充足,企业能迅速成长。因此,东京蕴藏了无限的创业机遇。

Q2. 回首你在中文大学商学院学习的日子,有哪件事情是你最为挂念的呢?

我最怀念台湾商业之旅。我与团员畅谈商业和文化的话题至午夜,至今仍记忆犹新。假如当年的团员有空暇,我非常乐意再与各位秉烛夜谈。

Q3. 在商学院的求学经历如何对你的人生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我在此饱学亚洲的营商之道,直至现在,我对此依然时常反思,并加以革新。这无疑有赖于我与身处亚洲的众多商学院校友保持紧密联系,而我坚信,在长期往来下,我与他们的同窗之谊也将永不磨灭。

Q4. 你认为日本哪个行业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为什么?

医疗资讯科技在未来的发展会备受瞩目。新冠肺炎仍肆虐着,国民的卫生及健康意识抬头,对医疗科技的需求增加。同时,政府亦重视和鼓励相关的发展,期望国内医疗科技能与国际标准看齐。谁能把握先机,他的前途将无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