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遍神州 朱蔚超(金融學理學碩士 2017)傾情體驗大灣區創新魅力

一直以來,「創新」都是大灣區發展的推動力之一。現任松柏投資商務拓展經理的朱蔚超(金融學理學碩士 2017)則相信「創新」不單是停留於字面的標籤,更代表活生生的機遇與可能。身肩大灣區牙科業務開發和投資的重任,朱蔚超數年來時常奔走在接洽廠家和經銷商的一線,在他眼中,「大灣區商人敢想,敢做,看得到未來,抓得住趨勢」,而這正是大灣區「風景獨好」和建設的重要引擎。

 

自我增值 開拓新視野

言及自己,朱蔚超笑指自幼性格就比較「跳脫」 — 高中自學編程,大學主修翻譯,畢業後追隨潮流,投身金融行業。轉行後他遇到職業技能的瓶頸,為了補足自己的知識,決定重返校園,奔赴大灣區,選擇在中大商學院金融學系繼續充電。

他形容自己的求學經歷非常充實,不但結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窗好友,時至今日仍聯絡緊密,更是進一步塑造了他開闊的視野和開放的觀念。「跟來自天南海北、各行各業的資深導師與同學交流,讓我在對待新鮮事物上有了不一樣的心態。」他坦言,一開始接手商務拓展業務時,與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的確是不小的挑戰,但恰恰是在中大獲得的包容開放的心態激勵他跳出舒適圈,並從他人眼中看到了不一樣的大灣區。

 

Mark shares an entrepreneurial spirit and devotes earnestly in very chapter of his life.朱蔚超敢拼敢闖,抒寫人生每個篇章。

 

創新實幹 領略灣區智慧

在與各級廠商長期接觸的過程中,朱蔚超不僅練就了一身商業溝通技能, 更發掘到大灣區的閃光之處。他意識到大灣區的創新精神不僅僅屬於前端研發的成果,更是已經深刻在全民的投資和生活理念當中。正如他所說:「談及創新這個話題,你永遠都跳不出深圳和大灣區。」

朱蔚超認為,在所屬的醫療領域,數碼化已成為勢不可擋的行業趨勢。比如口腔掃描儀等相關數碼產品已經面世。而論到創新技術的接受程度,大灣區的醫療機構較其他發達地區更為開放。他舉例,「大灣區的診所可能在購買新設備時並不完全了解其使用,但是仍然敢於出資購入,然後悉心研究。」大灣區這種敢拼敢闖的營商風格,加之粵港澳三地人員技術隨之緊密的互通互補,都讓他對行業的創新前景充滿信心。「作為牙科領域的兵家必爭之地,我們期待有朝一日大灣區在科技應用方面遠遠領先于其他地區。」

 

敢想敢做 實現創新夢

隨著朱蔚超對大灣區的了解日益加深,他與這片土地也愈發難捨難分。自他看來,大灣區不僅以創新為本,而且每個城市也各具特色 — 「來了就是深圳人」、羊城的廣式傳統、潮汕的重商精神⋯⋯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上,朱蔚超已逐漸地契合並適應了這種兼收并畜的文化環境。「我選擇定居深圳,也是相信它在其中作為改革開放的試驗田,始終保持這種海納百川的文化精神,跟其他城市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大灣區敢打敢拼的文化氛圍浸潤下,朱蔚超也積極投身創新與創業的大潮。他分享到:「松柏投資平台從零到一的搭建就如同我自己的創業歷程,一路走來,我既感受到創業的激情,又觸摸到創新的成果。」對未來的展望與規劃,他亦不打算為自己設限,並希望可以探索多種可能性,在大灣區成就一番屬於自己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