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資管新規大時代 李權勝(FMBA 2015)推動大灣區資產行業與時俱進

證券行業發展千變萬化,現職招商證券資產管理公司副總經理的李權勝(FMBA 2015),走過了證券金融蓬勃擴張的二十年,沉著洞察時代趨勢,與行業一道迎來資管新規和投資專業化的新氣象。在其看來,深圳及大灣區求同發展的市場化機制,與新規提倡的“求實創新”精神不謀而合。在全面理財時代到來的大背景中,他決心立足自身專業優勢,為行業以至同儕締造更多發展機遇。

 

積極投身金融朝陽行業

自2001年初加入證券業以來,李權勝先後在賣方研究所、買方公募基金公司及券商資管公司工作,工作職位也從一名初級行業分析師逐步成長為資管機構的成熟投資管理人員。回顧來路,他表示自己有幸見證了國內金融證券業日新月異的發展,而宏觀經濟的持續高速發展成為了其持續擷取新知的重要外在動力。 “我職業發展的核心動力主要來自國家層面的經濟快速發展及證券行業蓬勃興起;個人層面方面,則主要是細分領域的選擇(從賣方研究到買方投資),以及持續學習的心態。”

近幾年來資管新規的逐步推進,對國內資產管理行業影響舉足輕重。李權勝指出,新規的實施在打破投資者剛兌思維的同時,亦對投資機構提出了更高的專業化要求。面對此趨勢,李權勝堅信只有回歸“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的行業本質,才能與獲得更多客戶的信賴和發展機會。他補充,“同處國內金融行業的不同公司,亦能在這個風潮下體現出更好的競合關係,獲得更好的共同發展機遇。”

 

學無止境 赶超時代

今天擁有豐富行業經驗的李權勝,原來是理科出身,本科及碩士皆修讀生命科學。 “在證券行業工作多年之後,愈發期待一個系統學習金融知識和增加實操層面認知的機會。” 而這種學以廣才的求知慾和上進心,則成為了他“大齡”入讀中大FMBA項目的原動力。

談及彼時的學習經歷,李權勝笑言求學的兩年時間幾近失去了所謂的周末時光,“尤其是《概率統計》課程的考試,幾乎全班同學相約在考前通宵集體複習,好在天道酬勤,我們班幾乎創下了FMBA項目創辦以來的最高平均分”。憶起當時的忙碌,他感慨正是這兩年的學習生涯提升了自己職業發展的廣度和深度,讓自己如今能在更廣泛的權益投資事業上大展身手。

 

Li was invited to share his experience and insights with the participants of the Gobi 17 Challenge as a guest speaker of an alumni event李權勝受邀擔任講座嘉賓,與戈17校友參加者分享經驗及見解

 

與同窗校友同心齊進

李權勝在FMBA項目中不僅煉就了紮實的專業知識,更收穫了深厚的同窗情誼。大灣區的建設如火如荼,而身處機遇的浪潮中,他相信一個更為緊密的校友社群,會為昔日深圳同窗帶來更多可能。怀揣著這個信念,李權勝在2021年出任了FMBA項目第九屆深圳同學會的會長,並與校友們一致確定了“奉獻、傳承、溫情、共融”的服務宗旨,力求聆聽校友的聲音,並成為其貼心而堅實的後援力量。

“我們希望深圳同學會可以成為這樣一個紐帶,不僅可以促進校友們之間的溝通與交流,還可以聯結我們與產業和金融,形成共融的局面。” 為了實現自己擔任會長的初衷,李權勝上任之後已經組織了多項參與度極高的校友活動 — “戈17”代表隊的訓練走上常規化,FMBA足球和籃球隊也在校際比賽取得佳績。同時,同學會也安排了數次對校友企業進行參訪和交流,併計劃將其擴展至更廣的層面,為校友的工作生活帶去活力和光彩。

在這個溫情的港灣中,他亦期待與校友們共同把握大灣區發展脈搏,奮進前行。

 

Quansheng Li (sixth from left) joined the official inauguration ceremony with other committee members李權勝(左六)與一眾同學會幹事參與聘書頒授儀式

 

Quansheng Li (third from right) led the first working meeting of the Alumni Association in December last year李權勝(右三)帶領同學會幹事於上年12月完成第一次工作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