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资管新规大时代 李权胜(FMBA 2015)推动大湾区资产行业与时俱进

证券行业发展千变万化,现职招商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的李权胜(FMBA 2015),走过了证券金融蓬勃扩张的二十年,沉着洞察时代趋势,与行业一道迎来资管新规和投资专业化的新气象。在其看来,深圳及大湾区求同发展的市场化机制,与新规提倡的“求实创新”精神不谋而合。在全面理财时代到来的大背景中,他决心立足自身专业优势,为行业以至同侪缔造更多发展机遇。

 

积极投身金融朝阳行业

自2001年初加入证券业以来,李权胜先后在卖方研究所、买方公募基金公司及券商资管公司工作,工作职位也从一名初级行业分析师逐步成长为资管机构的成熟投资管理人员。回顾来路,他表示自己有幸见证了国内金融证券业日新月异的发展,而宏观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成为了其持续撷取新知的重要外在动力。“我职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主要来自国家层面的经济快速发展及证券行业蓬勃兴起;个人层面方面,则主要是细分领域的选择(从卖方研究到买方投资),以及持续学习的心态。”

近几年来资管新规的逐步推进,对国内资产管理行业影响举足轻重。李权胜指出,新规的实施在打破投资者刚兑思维的同时,亦对投资机构提出了更高的专业化要求。面对此趋势,李权胜坚信只有回归“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行业本质,才能与获得更多客户的信赖和发展机会。他补充,“同处国内金融行业的不同公司,亦能在这个风潮下体现出更好的竞合关系,获得更好的共同发展机遇。”

 

学无止境 赶超时代

今天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李权胜,原來是理科出身,本科及硕士皆修读生命科学。“在证券行业工作多年之后,愈发期待一个系统学习金融知识和增加实操层面认知的机会。” 而这种学以广才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则成为了他“大龄”入读中大FMBA项目的原动力。

谈及彼时的学习经历,李权胜笑言求学的两年时间几近失去了所谓的周末时光,“尤其是《概率统计》课程的考试,几乎全班同学相约在考前通宵集体复习,好在天道酬勤,我们班几乎创下了FMBA项目创办以来的最高平均分”。忆起当时的忙碌,他感慨正是这两年的学习生涯提升了自己职业发展的广度和深度,让自己如今能在更广泛的权益投资事业上大展身手。

 

Li was invited to share his experience and insights with the participants of the Gobi 17 Challenge as a guest speaker of an alumni event李权胜受邀担任讲座嘉宾,与戈17校友参加者分享经验及见解

 

与同窗校友同心齐进

李权胜在FMBA项目中不仅炼就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更收获了深厚的同窗情谊。大湾区的建设如火如荼,而身处机遇的浪潮中,他相信一个更为紧密的校友社群,会为昔日深圳同窗带来更多可能。怀揣着这个信念,李权胜在2021年出任了FMBA项目第九届深圳同学会的会长,并与校友们一致确定了“奉献、传承、温情、共融”的服务宗旨,力求聆听校友的声音,并成为其贴心而坚实的后援力量。

“我们希望深圳同学会可以成为这样一个纽带,不仅可以促进校友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还可以联结我们与产业和金融,形成共融的局面。” 为了实现自己担任会长的初衷,李权胜上任之后已经组织了多项参与度极高的校友活动 — “戈17”代表队的训练走上常规化,FMBA足球和篮球队也在校际比赛取得佳绩。同时,同学会也安排了数次对校友企业进行参访和交流,并计划将其扩展至更广的层面,为校友的工作生活带去活力和光彩。

在这个温情的港湾中,他亦期待与校友们共同把握大湾区发展脉搏,奋进前行。

 

Quansheng Li (sixth from left) joined the official inauguration ceremony with other committee members李权胜(左六)与一众同学会干事参与聘书颁授仪式

 

Quansheng Li (third from right) led the first working meeting of the Alumni Association in December last year李权胜(右三)带领同学会干事於上年12月完成第一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