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玮聪(金融学理学硕士 2021):磨练专业技能 迎来居英新开始

名字 张玮聪
就读课程 金融学理学硕士(2021)
目前身在地 英国伦敦
目前职业 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NTT Ltd)投资分析师

 

Q1. 请简单描述您现时的工作。

作为专注TMT(科技丶媒体丶电信)产业的投资分析师,我负责推动及执行机会型投资,包括跨境并购丶合资公司丶企业重组丶分拆等业务。

 

Q2. 请用三个词形容自己在现居地的生活,并分别简要描述。

多元丶活力丶文化遗产丰富。

於我而言,伦敦是一个精彩丶风光旖旎的城市,其文化及种族的多元性远超我的想像。正因如此,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大家都能互相尊重不同的意见及文化。

维多利亚时代建筑遍布伦敦,就连我身处的办公室都是其中之一!传统的文物建筑与现代生活互相揉合,古今融会,营造出一种非常独特的气氛。


 

Q3. 您认为於您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原因是什麽?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经济发展渐趋数位化,科技在过去丶现在丶甚至将来都会是有最大商业潜力的产业之一。人工智能丶自动化机械人丶次世代网络丶区块链及量子电脑等技术,已经在我们生活中广泛地使用。

 

Q4. 在中大商学院学习期间,哪件事情是您最为想念丶甚至想再经历一次的呢?

整个硕士课程的学习经历!

在硕士课程中,我可以从多元的选修课程中选择自己有兴趣丶符合职场需要的课程,学习及发展不同技能。我也很想念既学识渊博又友善的教授丶导师,以及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当然少不了校园内一流的配套和设施!(怎会有人不喜欢我们中大的校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