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扬(工商管理学士 2004):新加坡軟件硬件兼備 迎來數據科學崛起

名字 谭德扬
就读课程 工商管理学士(2004)
目前身在地 新加坡
目前职业 宝洁公司 (P&G)AMA数据科学总监

 

Q1. 请简单描述您现时的工作。

我现在负责带领宝洁公司(P&G)亚太丶中东及非洲地区的数据科学分部。除了日常的职责外,我亦有跟进其他项目,包括电子媒体/电子商务的自动投标系统,以及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零售管理。我先在P&G香港工作,及後调职广州,统筹大中华地区的业务,後来驻日工作,最後才到新加坡。

 

Q2. 请用三个词形容自己在现居地的生活,并分别简要描述。

新加坡是一个现代化丶国际化及秩序井然的地方。

作为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新加坡拥有世界一流的建设及商业运作模式,电子平台十分普及。这里也很国际化,英文是我们的官方语言,我们可以享受源自不同种族丶宗教的公众假期,还可以享受世界各地的美食佳肴。除此之外,新加坡严谨的法规,亦让社会得以保持和平有序。

 

Q3. 您认为於您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原因是什麽?

我认为是数据分析及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当这些行业正在其他国家冒起之际,新加坡政府及其他机构已经投放了庞大的资源,新加坡的大学甚至亦已设立包含机器学习元素的商业分析及数据分析学位课程。我个人认为这些优势能让新加坡吸纳更多全面丶训练有素的专才,最终成为区内数据用例分析的创新中心。

 

Q4. 在中大商学院学习期间,哪件事情是您最为想念丶甚至想再经历一次的呢?

我想念在中大参与课外活动及学生社团活动的时光。国际化的学习环境,让我们体会和而不同的重要,并努力寻找彼此间丶甚至与本地文化之间的共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