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揚(工商管理學士 2004):新加坡軟件硬件兼備 迎來數據科學崛起

名字 譚德揚
就讀課程 工商管理學士(2004)
目前身在地 新加坡
目前職業 寶潔公司 (P&G)AMA數據科學總監

 

Q1. 請簡單描述您現時的工作。

我現在負責帶領寶潔公司(P&G)亞太、中東及非洲地區的數據科學分部。除了日常的職責外,我亦有跟進其他項目,包括電子媒體/電子商務的自動投標系統,以及計算機視覺(Computer Vision)零售管理。我先在P&G香港工作,及後調職廣州,統籌大中華地區的業務,後來駐日工作,最後才到新加坡。

 

Q2. 請用三個詞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並分別簡要描述。

新加坡是一個現代化、國際化及秩序井然的地方。

作為一個現代化的城市,新加坡擁有世界一流的建設及商業運作模式,電子平台十分普及。這裡也很國際化,英文是我們的官方語言,我們可以享受源自不同種族、宗教的公眾假期,還可以享受世界各地的美食佳餚。除此之外,新加坡嚴謹的法規,亦讓社會得以保持和平有序。

 

Q3. 您認為於您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我認為是數據分析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當這些行業正在其他國家冒起之際,新加坡政府及其他機構已經投放了龐大的資源,新加坡的大學甚至亦已設立包含機器學習元素的商業分析及數據分析學位課程。我個人認為這些優勢能讓新加坡吸納更多全面、訓練有素的專才,最終成為區內數據用例分析的創新中心。

 

Q4. 在中大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您最為想念、甚至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我想念在中大參與課外活動及學生社團活動的時光。國際化的學習環境,讓我們體會和而不同的重要,並努力尋找彼此間、甚至與本地文化之間的共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