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瑋聰(金融學理學碩士 2021):磨練專業技能 迎來居英新開始

名字 張瑋聰
就讀課程 金融學理學碩士(2021)
目前身在地 英國倫敦
目前職業 日本電信電話株式會社(NTT Ltd)投資分析師

 

Q1. 請簡單描述您現時的工作。

作為專注TMT(科技、媒體、電信)產業的投資分析師,我負責推動及執行機會型投資,包括跨境併購、合資公司、企業重組、分拆等業務。

 

Q2. 請用三個詞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並分別簡要描述。

多元、活力、文化遺產豐富。

於我而言,倫敦是一個精彩、風光旖旎的城市,其文化及種族的多元性遠超我的想像。正因如此,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大家都能互相尊重不同的意見及文化。

維多利亞時代建築遍佈倫敦,就連我身處的辦公室都是其中之一!傳統的文物建築與現代生活互相揉合,古今融會,營造出一種非常獨特的氣氛。


 

Q3. 您認為於您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經濟發展漸趨數位化,科技在過去、現在、甚至將來都會是有最大商業潛力的產業之一。人工智能、自動化機械人、次世代網絡、區塊鏈及量子電腦等技術,已經在我們生活中廣泛地使用。

 

Q4. 在中大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您最為想念、甚至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整個碩士課程的學習經歷!

在碩士課程中,我可以從多元的選修課程中選擇自己有興趣、符合職場需要的課程,學習及發展不同技能。我也很想念既學識淵博又友善的教授、導師,以及來自不同專業背景的同學,當然少不了校園內一流的配套和設施!(怎會有人不喜歡我們中大的校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