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鄉扎根故事:台灣校友越過海峽擁抱多彩文化

名字 Jasper Huang
就讀課程 工商管理碩士 (2018)
出生地 台灣
目前身在地 香港
目前職業 助理顧問, 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Q1. 請以三個詞語形容你於現在居住的地區(國家/城市)裡的生活。

充滿活力、靈活和文化交雜。

香港是一個兼具國際視野和專業知識底蘊的大都會, 在這裏能感受到傳統中方倫理價值和西方觀念的碰撞。這條香江更有不少歷史遺跡和美景供外籍人士探索。在香港生活應該與以往的體驗截然不同,在香港這個生活節奏急促的城市,我們更需要裝備自己,不讓自己落下。

 

Q2. 回首你在中文大學商學院學習的日子,有沒有哪件事情是你最為掛念的呢?

我們會在圖書館的會議室進行小組討論,為小組作業尋找靈感。我們不需要擔心辦公室政治或官僚作風,敢於暢所欲言,純粹專注於學習上。

 

Q3. 在中文大學商學院裡,你學到了什麼對你生命有莫大影響的事情?

我學習到如何在多元文化的工作團隊工作,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溝通和相處。

 

Q4. 你認為你居住的地區(國家/城市)裡,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

電子錢包。無現金支付能減少面對面交流和交易時的身體接觸。在2019冠狀病毒的威脅下,我們有必要嘗試推廣這樣的支付方式,遏制疫情擴散。